演出人面兽心超模 陈祎伦谢黄思恬陈泂江拉一把

模特儿出身的陈祎伦说,没碰过或听过周围的模特儿朋友被性侵。(严宣融摄)
模特儿出身的陈祎伦说,没碰过或听过周围的模特儿朋友被性侵。(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陈祎伦三年前拍完了本地剧《初一的心愿》后,便回台湾参加名导王小棣所开办的表演班,并参演两部“植剧场”作品。他最近受邀再次回到本地参演全新网络剧《维多利亚的模力》,饰演一个人面兽心的国际超模,专门性侵女模特儿,卑鄙行径令人咬牙切齿。

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会对女生下药,迷奸她们,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欲望,像野兽一样猎捕女生。社会上有这样的案例,他们利用的是人的无知和单纯,希望这部戏能给观众一些启示。”

为了诠释好角色,他观看了很多影片如《美国杀人魔》(American Psycho)、《黑帮传奇》(Legend)等,“美国杀人魔一直杀人是因为无法控制杀人的欲望,我把刀子转变成性侵武器。我不想一味演得很坏,为什么这角色能得逞?因为他有某种魅力,就好像汤姆哈迪(Tom Hardy)的黑帮老大一样,很坏也很迷人,面对众人跟私底下是不一样的。”

近期娱乐圈反性侵运动“#MeToo”及“Time's Up”进行得如火如荼,模特儿出身的陈祎伦说,没碰过或听过周围的模特儿朋友被性侵,不过他坦言模特儿这一行是“吃青春饭”,非常残酷,如果撑不下去会立刻被淘汰,“男生模特能接的工作蛮少,生活很辛苦,早期我连房租都付不出,曾跟朋友和家人开口借钱。”

拍台版《太阳的后裔》爽搭直升机

陈祎伦去年首次升格为男主角,参演以特种部队为背景的台湾剧集《最好的选择》。该剧被当地媒体称为台版《太阳的后裔》,陈祎伦饰演高大威武的特勤队中队长,与饰演音乐老师的袁艾菲有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

从来没上过直升机的他笑说,在戏里能一直搭直升机,感觉超开心:“我可以搭直升机飞来飞去,像美国英雄电影那样,是很特别的经验,平常根本没办法做到。从苗栗到台北,好快!拍了这戏,才发现原来飞机燃油很贵,飞一次就好几百万台币不见,所以这辈子应该很难有下一个机会吧!”

医院躺两个月情绪低落

拍这部戏却也让陈祎伦意外跌入人生低潮,原来他在拍摄的第一个星期受伤,右脚膝盖的十字韧带断裂。为不影响拍摄进度,他咬紧牙根坚持74天,把戏拍完后才入院开刀。

“我在医院躺了两个月,由于服抗生素、吊水、不能做运动等,我胖了七八公斤,思想变得不太正面,心情也很糟。我不知道几时能接工作,演艺圈是很残酷的,你可能会因此消失……”

彷徨中,他接到了《维多利亚的模力》的邀约,让他重新振作起来。他出院后花了近两个月的魔鬼训练,恢复了六块腹肌的完美身材。

他在《维》与黄思恬和陈泂江有多场对手戏,之前三人曾在《逆潮》合作,看到他们演技进步,给他很大的鼓舞。

他说:“黄思恬真的很适合吃这行饭,会不断挑战局限,跟我讨论表演方式,如何让演出变得更好。我也把全部东西丢出来,两个演员当下交流,演得很过瘾。”

由于是受伤复出的首部戏,陈祎伦感到十分紧张,陈泂江拍戏时特别跟他暖身、交流,“晚上拍完后,我们一起聊天,虽然很累,但我很感动,超级开心,整个人感到很温暖。”

陈祎伦后来传短信给黄思恬和陈泂江,感谢他们拉他一把:“前段时间我迷失了,后来反而感谢受伤事件,因为它让我在短时间内成长很多,是一个很好的礼物,让我更珍惜演戏机会。我真的很喜欢当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