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龙:听听傍晚班

字体大小:

我是自我要求很高,凡事力争完美的人。这个特质虽然是我不断“逼迫”自己变得更好的动力,但很多时候也让我因达不到心里的标准而失望难过。

我和欣盈搭档的全新傍晚班《下班Sing-a-Long》大概三个月了。从开始的战战兢兢渐入佳境,主持越来越有默契,但我每天仍花至少30分钟到一小时的时间重听部分节目,自我检讨找出瑕疵和“错误”,避免重犯。

读了批评短信备受打击

最近接连收到几则听众问责和批评我的短信,留言的内容相当犀利,质疑我的能力和说话方式,当下读了觉得很委屈,做节目的心情也直接受到很大的影响。周末我甚至把自己关在家里两天,不想面对任何人,满脑想着为什么那些人会如此误解、讨厌我。

某一天在广播中,我大略分享这件严重打击我的事,果然收到很多听众的慰问和开解。其中一则特别打动我的WhatsApp语音留言来自Mdm Tan,她开朗地说道:“伟龙,你还记得我吗?去年和你一起去哈尔滨的啊!坦白说,刚开始对你也没特别的好感,但现在很喜欢你了!所以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耐心点,你做得很棒了!”
她的鼓励让我回想起去年底美丽的哈尔滨跨年之旅,那是我首次挑战一个人带团出行,和团友们在雪地里打雪仗,游走在古色古香的雪乡大街,每天在不同巴士上玩游戏聊天,还有玩得不亦乐乎的联欢晚会,我依然历历在目。

在哈尔滨变“自己人”

哈尔滨真是比想象中冷啊,来之前家人朋友提醒我要做好防寒措施,我之前去过莫斯科,以为体验过零下10几度的天气,应该没太大问题,但哈尔滨的冷真的不一样。尤其在哈尔滨山上当冷风一阵阵吹来时,感觉就像无数根针刺进骨子里。虽然难熬,但超级感谢曾兄弟团队的细心照顾和团友们温暖的问候与关心。

我记得有一次乘坐马拉爬犁时,被迎面的冷风吹得不停颤抖,有位大姐看到后,隔天早上把一壶热腾腾的姜茶硬塞给我喝,她的窝心举动,瞬间让我的心里暖和起来。

当时随行的百人团队,有80多岁却依然硬朗乐观的老爷爷,有一家七口的快乐大家庭,有异族同胞,有父子档、情侣档、朋友档,大家从开始的陌生含蓄到最后的团结互爱,更难能可贵的是团友们都把我当“自己人”。我瞬间多了好几个干妈,成了许多人的女婿、男朋友、孙子。

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那种互相照顾和扶持的感觉,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份难得的哈尔滨缘分。

那一年的旅程,我是以“早班的伟龙”去的。现在要让大家重新认识、接受、喜欢“傍晚班的伟龙”是个新挑战。我希望能把在哈尔滨之旅感受到的无比温暖转化为正能量,坚持努力做到最好。就如Mdm Tan所说的,用心耐心开心地一直做,一定会有好结果。你们也帮帮忙嘛,听听傍晚班,还不错的!哈哈!

(作者为UFM100.3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