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足男人世界“果栏” 娘子军撑出一片天

字体大小:

《果栏中的江湖大嫂》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随时观看

《果栏中的江湖大嫂》是香港TVB时装伦理喜剧,由陈炜、黄光亮、黄浩然、岑丽香及杨明领衔主演,冯盈盈、江嘉敏及袁文杰联合主演。

此剧为2016年《火线下的江湖大佬》的姐妹作,当时《火》收视和口碑兼收,因此催生了这部原班人马陈炜、黄光亮及岑丽香等参与的姐妹作,虽然少了郑则仕、陈山聪和苑琼丹,却加入了黄浩然、冯盈盈、江嘉敏和袁文杰等,当中港姐冯盈盈更是第一次担当剧集要角。

《果》以油麻地果栏(水果批发中心俗称)为背景,讲述一群劳动阶层的奋斗故事,导演以温馨写实手法呈现果栏中的买卖实况、行规及运输等。剧集得到香港果栏商会大力支持,在果栏内实地取景,镜头下各种鲜艳夺目的新鲜蔬果令画面更添色彩。

故事讲述嫁到马来西亚当黑帮大嫂的李梦露(陈炜饰)因为老公偷腥又身负巨债,逼不得已回香港投靠侄女李乐怡(岑丽香饰)。两人意外得知李乐怡的父亲原本有一档果栏,却被冯大坚(黄光亮饰)及其养子冯宝(黄浩然饰)占为己有。为了要抢回业权,她们展开一连串软硬兼备的攻势,闹出不少笑话与风波。

李梦露和李乐怡接管果栏生意后虽然常被人欺负,苦不堪言,但两人锲而不舍,令店铺在果栏中站稳阵脚,更与一众果栏女性守望相助。

她们与酒吧奇女子陈玉敏(冯盈盈饰)三个女子在果栏中经历多番转折,让本来属于男人世界、守旧缺乏朝气的果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撑出一片天,故事相当励志。

陈炜黄光亮迸发新火花

陈炜、黄光亮、岑丽香及杨明继《火线下的江湖大佬》再度合作,迸发更多新火花。

陈炜曾在多部剧集展现“大姐大”风范,这次在新剧饰演果栏的“大嫂”自是得心应手。她与黄光亮在剧中有多场斗得你死我活的场面,两人爆发力十足的演技,引发不少笑弹。

据知,两人为了演得更传神,开拍前特地到果栏实地考察,与档主及市民聊天,了解果栏运作、日常面对的问题及应对方法等。

除了陈炜及黄光亮这对组合外,黄浩然及岑丽香、杨明及冯盈盈剧中将有感情发展。黄浩然及岑丽香首度饰演情侣,杨明和首度拍剧的冯盈盈的全新组合也令人期待。

岑丽香充满正义感
冯盈盈会丢人下海

岑丽香在戏中演老师,外表斯文的她实际上充满正义感,经常对男人呼呼喝喝。

演惯乖乖女的她笑言好玩:“当男人做错事就会阻止他们,她还整天想再教育一班男人,角色挺新鲜的。”

高大威猛的袁文杰这次饰演“高富帅”,被陈炜视为黄金单身汉,两人还展开一段女追男的搞笑感情线。

冯盈盈饰演江湖味浓的酒吧老板娘,热心社工杨明一心希望将她导回正途而跟她纠缠不清,两人也发展出感情线。

冯盈盈笑说:“第一次拍剧就那么有型,会打人,还会丢人下海,身上还有文身。”她坦言角色与自己有点像:“有点粗鲁,还有很多爆炸性的言论,我怀疑编剧是不是看了我平时在节目上的言论!”

向世界挑战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第4集:大小轮脚踏车比赛–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说到大小轮脚踏车,你或许在脚踏车博物馆里看过;但你可知道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有人骑着它在路上走?这集节目,艺人谢韵仪将到澳大利亚参加一项被列入健力士纪录的大小轮脚踏车竞赛。大小轮脚踏车为何会在当地盛行?它跟一般脚踏车有何不同?据说会骑脚踏车的人未必能驾驭它,因为要掌握它非常考验体力和技巧,结果谢韵仪在练习过程中跌过好几次,甚至跌断右手腕韧带,需带护套固定3个月。

雏逻辑~来自幸运与逻辑 Hina Logic–from Luck & Logic

Animax(星和Ch532,新电信Ch342)每逢星期一、二 晚上8.00,首播

两集连播。来自小国的公主莉昂妮开始到北海道的ACLA入学,那是一所专门培育守护世界和平的卫理者的特殊教育机构。莉昂刚进一年S班,就遇上妮娜等一群个性十足的同学。本剧带你走进校园,体会各种趣怪历险,了解友谊给予的真正力量。

求爱守则 Rules Of Dating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朴海日、姜惠贞、李代延。讲述一个厚颜无耻的男人和一个莽撞冒失的女人之间的恋爱故事。

美国心风暴 American Pastoral

HBO(星和Ch601)晚上9.00

Ewan McGregor(埃旺麦格雷戈尔)、Dakota Fanning(达珂塔芬妮)主演。1960年代一个看似美满的家庭,因女儿涉及参与越战抗议活动而失踪后完全变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