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移居法国:疯狂决定可能会精彩

字体大小:

42岁,孤身一人,家有一母,迁居异国,新工作未有着落。这些都不是障碍。

本地前艺人欧菁仙毅然跟新传媒主管职位说再见,往法国巴黎飞去,寻觅新生活。

临行前夕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欧菁仙借机呼吁年轻人:“不要被别人的劝阻束缚,要勇于追寻自己的幸福,疯狂的人生决定,后果可能是精彩!”

做好月薪减25%心理准备

今天当你在阅读这篇报道,欧菁仙已经飞抵巴黎,住进第四区——也是有名的同志区、犹太区,很有文化艺术气息——一间有花园的房子,月租四位数新元。虽说她在本地有两间房子,一间给母亲住,一间放租,终究工作还没着落,而且即使找到——很可能是营业相关职位,她也做好月薪下调四分之一的心理准备。

20180327_showbiz_sharonau_Large.jpg
欧菁仙已飞抵巴黎,并住进第四区一间月租四位数新元的房子。(受访者提供)

但是欧菁仙毫无悔意:“我相信那里蓝色的天空、美丽的塞纳河风光,还有我可能遇到的人,都可能是补偿。”

她原来在新传媒担任时尚网站主管,以及时尚杂志出版人,2月离开她服务了22年的新传媒,前面10年当艺人,中间5年领取公司奖学金出国读书,最近7年则当行政主管。

每次做决定朋友都反对

针对她的辞职圈中各有说法,但“官方”原因是:“这里的生活太舒服了,当你一直在升职,你会越来越自大,不再虚心学习。”

她笑说自己每10年就有惊人的动作。“20岁入行,30岁退出去读书,现在42岁离乡背井。我过去每做决定,很多朋友都会反对,现在也是,反对我从零开始。”

她感恩这些年在工作上所学良多,并自爆两年前当公司重整结构时,主动要求她转当艺人主管,毕竟她是艺人出身,自问更了解艺人,不料在面试时不敌另一人选。

现今媒体发生剧变,本地电视面对外界强大的竞争,不如当年繁盛,她认为艺人持续外流下,电视台没有很系统化地栽培新一代,呼吁“要把演员当宝,不要把他们吓跑!”也觉得政府在这方面应负起更大的责任。

未来会做什么? 欧菁仙:生育较不可能

未来的欧菁仙有可能做什么?

结婚、读博士、从政?都有可能。

婚姻状态一直是谜

欧菁仙的婚姻状态一直是谜。几年前她曾主动对外宣称已婚,后来又自认单身,究竟为什么会有这个转变,对此问题她一直闪避不谈。不过这回,她直接回应记者。

“我当年接受法国男友求婚,戴了他的戒指,因为那时太多人催婚了,所以我就自行宣布已婚,但是后来我们分手了,我很怕一直被追问,感觉不舒服,也担心影响家人,就没有再多说。”

她解释,分手导因是对方要跟着她来新工作,但他念的是罗马考古学,在本地根本找不到工作。异地终结了爱情,两人最后变成朋友。

记者问她这回移居巴黎,可望再续前缘?“他已经去伦敦,而且有女朋友了。别担心,我觉得我会有艳遇,哈哈!”

她笑说,其实自己很喜欢孩子,当年也想过冻卵,可惜本地不合法,所以生育对她来说比较不可能了。

是本地演艺圈“学霸”

欧菁仙当年领奖学金到东京,尔后又到巴黎读书,成绩优异,堪称本地演艺圈的“学霸”。所以她未来应该会继续半工读,以博士学位为目标。

问她有无兴趣从政,她回答:“我念过欧洲宪法、国际法律,未来可能会念外交,我曾经想过从政,但让我再修炼几年再说吧。我以前以为只要爱国,做事有魄力,敢说敢做,就可以从政了,长大后才发觉,政治其实有更复杂的一面。”

从幕前转到幕后,欧菁仙自嘲一些人连她的名字都记错了。“有一次我被一个榴梿摊贩叫成欧萱,我以为他认错,可是接下来他问:‘你读书回来了?’看内容又没有认错……我倒是好奇欧萱有没有被人叫成欧菁仙,哈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