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不知李敖火化 怒发律师函给同父异母弟弟

李文(左图)与同父异母弟弟李戡一家不往来。(互联网)
李文(左图)与同父异母弟弟李戡一家不往来。(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83岁李敖3月18日因脑瘤病逝,遗体日前火化,骨灰安放新北市三芝的龙岩白沙湾安乐园。李敖与前女友王尚勤非婚生下的长女李文通过媒体才得知父亲后事处理,对同父异母的弟弟李戡非常不满,昨天发律师函给李戡,要求看李敖遗嘱。

李文跟李戡一家不往来,唯一联系管道是李敖的经纪人。前几天她从媒体得知爸爸已火化并进塔,虽说后事从简是李敖遗愿,但她身为长女却无法参与爸爸后事处理,难过不在话下。

她传讯给经纪人询问,对方都已读不回,她前天受访时说:“今天是我爸爸去世第八天,到现在没人告诉我吊唁和火化的地点、时间,也没有看到遗嘱。我是法定继承人,有权利看遗嘱,放骨灰的地点和塔位我也有权知道!”她今发律师函要求看遗嘱,本周将到法院提出亲子关系诉讼争取遗产。

李文日前受访,忆起跟爸爸相处点滴,她说父女脾气都大,见面可以对吵,但也像朋友,无话不谈。在爸爸坐牢时,她也替他买过情色杂志《花花公子》。

她的敢言个性遗传自李敖,李敖生前告诉她:“有原则的投诉是每个人的尊严跟权利。”她曾自爆14岁遭继父性骚扰,新闻一出,许多曾有类似创伤的受害人都私信鼓励她。她希望成为台版#Me Too代言人,陪受害者走出伤痛。

李敖病榻中逗乐医生护士

李戡日前上中视节目《改变的起点》,提到李敖生前乐观面对病情,贴心顾及周遭亲友感受,在病榻中经常自嘲逗乐主治医生及护士们,对家人照样谈笑风生,表达对此生亦无遗憾。

当主持人哈远仪认为李戡一直不停的在仿效父亲,并说李戡想成为一个能够被李敖称赞的人时,李戡则说自己“不会是第二个李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