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沉重包袱谈忘年恋

宋清晨(左起)、李善均、IU李知恩和朴浩山在《我的大叔》,都有沉重的生活包袱。(tvN提供)
宋清晨(左起)、李善均、IU李知恩和朴浩山在《我的大叔》,都有沉重的生活包袱。(tvN提供)

字体大小:

我的大叔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四、五,晚上9.45

《我的大叔》是一部沉重的剧集,剧中男女主角总是拖着沉重的步伐,为工作、为生活。

《我》由“Signal”金元锡导演执导,《又,吴海英》朴海英作家编写,幕后卡司大有看头。演员方面,李善均与IU李知恩的新鲜搭配,还有在《机智牢房生活》表现亮眼的绿叶朴浩山,也很吸睛。

男主角朴东勋(李善均饰)在建筑公司当结构安检技师,个性沉默寡言。大学的学弟都俊英(金英敏饰)空降成为公司高层,朴东勋很不是滋味,每天在公司见到都俊英,还要毕恭毕敬地点头鞠躬。

其实还有让朴东勋更难受的事,只是他暂时不知情。他的妻子赵爱莲(郑英珠饰)竟然跟都俊英搞婚外情,都俊英为了不要背负“搞属下妻子”的臭名,想方设法要逼走朴东勋,再让赵爱莲跟朴东勋离婚。

女主角李知安(IU李知恩饰)是建筑公司的职员,她欠了一大笔债,还因为缴不起养老院的费用,深夜把行动不便及聋哑的奶奶偷偷带离养老院。

忘年恋+中年危机

一天,朴东勋收到一个信封,里头有5000万韩元(约6万新元)和一张要他多多关照的字条。其实那是一家建筑商要贿赂建筑公司的部长朴东云,却把名字错写为朴东勋。

指示这个贿赂行动的是都俊英,他也想弄走朴部长,掌握公司大权。都俊英得知建筑商摆乌龙送错人,决定将错就错,嫁祸朴东勋。

另一方面,朴东勋收到信封后不知所措,先把信封藏在抽屉里。这一幕被李知安瞧见,她将信封偷走,结果害得朴东勋被公司以“贿赂嫌疑”调查。李知安无意间发现都俊英与赵爱莲偷情,以此勒索都俊英,并答应为他除掉朴东勋。

李知安开始寻找朴东勋的弱点,但在过程中,这两个背着沉重生活负担,年纪相差20岁的男女,却疗愈了彼此……

这部剧除了讲忘年恋,也透过李善均、朴浩山和宋清晨饰演的“大叔三兄弟”,探讨中年危机问题。

李善均为心仪导演参演

这是李善均相隔一年重返电视荧幕,他透露:“我得知这是金元锡导演的作品之后,连剧本都没看就决定要演。我十分喜爱导演之前的《未生》“Signal”,他抓住很多其他电视剧没看过的细节,也十分自信,所以我很想跟他合作。”

李善均施展大叔魅力,IU则展现与以前不同的演技,饰演辛苦却坚强的女子。李知安这个角色目无表情,说话也不带感情,可说是考验IU的演技。

《我的大叔》上周在韩国首播,一场IU遭高利贷讨债男殴打长达两分钟的戏,嘴角渗血的她无所畏惧,笑着鄙视对方,网友大赞“演技突飞猛进”,但也因男打女的剧情太暴力遭到谴责。

该剧的收视很不错,首两集都是付费电视频道该时段的收视冠军。

研究院 The Institut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20180329_showbiz_the_institute_Medium.jpg
研究院。(剧照)

James Franco自导自演的惊悚片,他扮演斯文正经带着神秘感的教授。影片故事设定于19世纪,讲述少女伊莎贝来到一所研究院,发现这里的患者被迫接受古怪又暴力的伪科学实验,秘密地遭受惨无人道的对待,她逃出后,寻求报仇的方法。

入侵者

8频道 晚上9.00

爱玲患癌,病入膏肓,希望顺天能将秘密告诉她。顺天说出锐明是他大哥的真相,当年自己因私生子身份不被父亲接受,还将他们母子赶走。年少的锐明同情他们的遭遇,在顺天母亲死后,负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改变世界 (首播)  Switch

Switch—Change the World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

每逢星期四、五,晚上8.10

张根硕饰演天才骗子史都灿未能如愿当上检察官,他决定检举违法违纪的政治人物,以正义为名即使违法也要赢得官司。韩艺璃饰演热血检察官吴夏拉,与张根硕上演不一般的互动。

双镯

天映经典台(星和Ch869,新电信Ch580) 晚上9.00

少女惠花(陈德容饰)及秀姑(刘小慧饰)自小一起长大,惠花对乡中的童婚制度及异性产生恐惧,她与秀姑到庙里结为姐妹夫妻,换手镯为盟,秀姑当成闹着玩,惠花却想长相厮守……

嘻哈帝国第四季 Empire S4

FOX Life(新电信Ch301)晚上9.00

20180329_showbiz_empire_s4_Medium.jpg
嘻哈帝国第四季(剧照)

以嘻哈音乐(Hip-Hop)为背景的家庭剧。主人公Lucious Lyon(Terrence Howard饰)是精明能干的乐坛超级明星,正准备让自己的帝国娱乐公司上市。他为保护自己的音乐帝国,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战斗,但面对和他争夺王位的前妻和三个儿子,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不择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