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为“锋味”品牌 《名厨争锋》蒙眼较量

谢霆锋希望自己烹调的方式能让世界各地的人知道,中菜也能做得健康与时尚。(FOX Life提供)
谢霆锋希望自己烹调的方式能让世界各地的人知道,中菜也能做得健康与时尚。(FOX Life提供)

字体大小:

为《名厨争锋》节目当蒙眼厨师,谢霆锋坦言备受外界质疑:“你玩那么大,输了怎么办?”

与西方厨师较量,谢霆锋也极力维护中餐,希望一扫西方厨师认为中菜“油腻兼重口味”的偏见!

接受挑战因有信心

与FOX Life节目结缘,香港红男星谢霆锋应邀上《名厨争锋》节目,跟加拿大名厨大卫洛可(David Rocco)同台较量厨艺。

记者通过电邮采访谢霆锋,参加《名厨争锋》节目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他回说:“最难的是蒙眼比赛,蒙眼比赛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但试了以后真的挺难的!我们尝试一道菜后,必须把它全部复制出来!当你失去视觉后品尝菜肴,你的脑子会生出很多奇怪的想法。”

他甚至放话:“接拍这个节目后,很多人对我说:‘玩这么大?现在《鋒味》在中国算是首席美食节目,你想送自己去赌?输了怎么办?当然我觉得有得比,有信心就去,为了自己的‘鋒味’品牌,我愿意付出一切。”

虽与洛可是第一次见面,但谢霆锋曾在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看过他的节目,赞叹:“他能掌握世界各地的美食,单是这一点,我就非常欣赏!”

20180330_showbiz_nic1_Large.jpg
谢霆锋(左)欣赏加拿大名厨大卫洛可掌握世界美食的能力。(FOX Life提供)

对手比他优势之处在哪里?

“洛可曾说他从小就与祖母一起下厨,全家人一起做饭是他们家的传统习俗,因此他在厨房的经验一定比我丰富。”

东与西方厨师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谢霆锋由衷说:“虽然这么说有些老土,但很多西方厨师都觉得中菜又油腻又重口味,所以希望我烹调的方式能让世界各地的人知道,中菜也能做得健康与时尚,如果大家想维护中餐,我们必须向世界迈出多一步。”

一个出色厨师必须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谢霆锋说:“堅持不懈的理念,秉承着对每种食材、每道工序和每个细节执着追求,只有这样才能将厨师对烹饪与美食的热情和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让大众感受到美食与爱的真正意义。”

当家人的专属厨师

谢霆锋也当家人专属厨师,变花样喂饱家人。那么,家人最喜欢他煮的哪一道佳肴?

“他们没有最喜欢的一道菜,因为我常常变花样,他们也因此尝试很多不同的菜色,当我回国时,都会给家人和朋友们做饭。”谢家人真有口福啊!

记者好奇,“谢能煮“尝尽美食,却始终是瘦瘦的身材,如何做到吃而不胖?

他回应:“我会去健身,对生活也充满热情,也许这就是我吃不胖的原因吧。”

问及会来新加坡开餐馆或饼家吗?

他回记者“还没有这个打算”。

《名厨争锋》共5集,已于25日(星期日)晚上9时正通过 FOX Life(新电信电视Ch301/星和视界Ch501)播出。

加盟《中国新歌声》

谢霆锋加盟《中国新歌声》节目,王菲若取代那英加入,与谢霆锋就成了“神雕侠侣”组合!

据中国消息,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在浙江卫视2018年第三季度每周五晚上9时播出,当中导师阵容已确定:分别是周杰伦、李健,还有“谢能煮”谢霆锋,据悉第四位也是大咖级人物,会是传闻中的天后王菲吗?如果是,这对“世纪情侣档”肯定轰动娱乐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