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没安全感 丁当13岁起学做“大人”

中国歌手丁当认为,就算父母离异,还是要给予孩子爱和安全感。
中国歌手丁当认为,就算父母离异,还是要给予孩子爱和安全感。

字体大小:

入行11年,中国歌手丁当称最迷失的是跟家人之间。她在13岁父母离异之后就没有安全感,喊话天下父母若有感情问题“千万不要影响孩子”。

“全民情歌天后”丁当29日在本地为下个月21日举行的“想恋一个爱”一恋十年——新加坡演唱会接受媒体访问,她受访期间谈到当年父母离异,她被迫学会独立,有一度因不谅解父母而跟他们关系疏离,直到后来慢慢有了人生历练,开始有了理解。她说,这10年来从未在演艺圈迷失自己,让她感到比较迷失的却是与家人之间的部分,“当时对于13岁的小孩来说心理的承受是蛮大的,我也希望自己被当作是‘教材’,想告诉天下的父母们,两个人的感情有问题,千万不要影响孩子。”如今的她已经释怀,也找回了亲情,一有时间会陪家人,与他们聊天沟通。

父母离婚,处在叛逆期的丁当一度不谅解父母,17岁就离家,中间有两年没跟家人联络,后来联系上,自己也有了感情的一些经历,慢慢能理解当年父母为何离婚。

她日前在台湾受访时透露,一次跟爸爸有冲突,爸爸气得把她一个人丢在高速大道,她前天说:“这是真实的事,父亲毕竟是男人,情感部分相对比较冲动,他当时因为在感情上迷失,但他还是希望可以挽回,所以会把一些情绪发泄在我身上。”现在回想起来,她认为,当年13岁的自己必须承受很多。

“两个人的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但还是要给予孩子爱和安全感,我从13岁开始没有安全感,因为要学做大人、学做饭,去菜市场买菜、学洗衣服,瞬间要变成大人,心灵层面上有压力。”

不过,丁当还是走过来了,现在的她学会感恩,她说,不管父母发生什么事情,她还是要感谢爸妈给予她生命。

相隔五年再演《搭错车》

丁当2013年曾应吴文德邀请来新演出音乐剧《搭错车》,日前宣布她将在台湾版《搭错车》再挑大梁担任女主角“阿美”,她说:“五年后,阿美再回来,台湾的出品跟之前的主轴是一样的,只是当中某部分的内容、班底、音乐呈现和舞台上的表演不太一样。”她说,有了之前在新加坡的演出经历,相信再演阿美情感会更浓烈深沉。

她不忘感谢当年《搭错车》导演吴文德的知遇之恩,认为当年如果没有他,今天就不可能再演阿美。

她忆起当年导演特地飞到台湾邀约,“导演说,有一天在电视上看见我唱《我是一只小小鸟》,之后就飞到台湾找我,我那时候刚好在小巨蛋开演唱会,唱完之后跟他见面,他说希望我可以参与音乐剧,还说这部剧已经等了十多年,他一直想要找合适的女主角,他觉得那就是我了,让我很感动。”

由相信音乐倾力打造的音乐剧《搭错车》7月起将在台湾演出,丁当说,希望有机会将这部音乐剧再带来狮城。

《联合晚报》、电台UFM100.3和《优1周》是“想恋一个爱”一恋十年——新加坡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听本地歌迷故事 丁当泪洒直播室

丁当29日晚做客UFM100.3《夜晚最有Feel》,主持人承尧特别安排拨电给一个“神秘嘉宾”,是一个叫Cindy的听众。她通过《听好一首歌》单元分享和丁当歌曲的故事。

Cindy告诉丁当,丈夫几年前过世,生前为家庭打拼,直到发现患癌化疗期间才有机会陪老婆和女儿。他生前和老婆追看的最后一部电视剧是《兰陵王》,特别喜欢丁当演唱的片尾曲《手掌心》。

Cindy说老公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可不可以不甘心/可不可以不认命。但老公总说自己不能不认命,最懊悔的是无法更早明白多陪老婆孩子的珍贵。现在的她工作再忙,都会花时间陪女儿成长。

丁当听了Cindy的故事,泪洒直播室,说好想给Cindy一个拥抱。她隔空告诉已买票出席的Cindy:“演唱会那天如果我叫到你名字,一定要站起来告诉我你在哪里!”更清唱一段《手掌心》献给Cindy和她已逝的丈夫。

丁当前天傍晚也和承尧到西式四川餐馆“Birds of a Feather”用餐,出生浙江的丁当一听到是四川菜就直呼自己爱吃辣,但为了演唱会这次只能克制地吃,而且她一吃辣就会长痘痘。

她也坦言觉得会做菜的男人很有魅力,当天的厨师是一名小鲜肉,一听到厨师不是单身,丁当立刻笑说:“今天你单身。”

丁当“想恋一个爱”一恋十年——新加坡演唱会 日期/时间:4月21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票价:188元(贵宾)*、148元、128元、108元、8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www.apactix.com、31588588、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售票处、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