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造出半人半兽 最终反扑人类

萨姆沃辛顿、泰勒席琳在《泰坦》饰演夫妻,有许多对手戏。(剧照)
萨姆沃辛顿、泰勒席琳在《泰坦》饰演夫妻,有许多对手戏。(剧照)

字体大小:

泰坦 The Titan(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德国帅哥导演Lennart Ruff(伦纳特鲁夫)的处女导作《泰坦》题材不算新,以往已有不少电影讲述地球越来越不适合居住,人类寻找适合移居新星球的过程。

细腻呈现改造过程

《泰坦》片中改造军人身体的点子,也让人联想到《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The First Avenger),剧中把弱不禁风的美军改造成壮硕的超人,适合在战场上作战。然而《泰坦》的改造过程更细腻,注重主人公詹森身体的变化,刚开始还颇顺利,皮肤剥落,外貌也蜕变得有如外星人,有四根手指,脸像两栖动物,没有耳廓。

改造的詹森后来变得脾气暴躁,只要太太的话语让他不舒服,他就用手大力一挥,甚至把太太打伤。一名接受改造的女军人因为杀死丈夫,跑到詹森家求救。军方展开逮捕,詹森力挺同类,与要逮捕他们的军人展开厮杀。

这些厮杀打斗的场面,以及主人公外貌蜕变的特效,看得出这部电影制作的成本不高。为了降低制作成本,《泰坦》没有科幻惊悚片的大场面,而是用了不少篇幅刻画家人互动细节,詹森接受实验的过程中,与太太、孩子的关系开始改变。

感受不到主角的痛苦挣扎

只是影片显示主人公外形的渐进变化,心理变化的刻画却匮乏,观众感受不到詹森在人与兽之间的痛苦挣扎,很多时候只看到他深沉的眼神,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有何需要。影片的冲突矛盾太过柔缓,缺乏张力,使得片子缺乏跌宕起伏,无法激起观众跟随剧情前进的欲望。

好莱坞老姜Tom Wilkinson(汤姆威尔金森)在本片饰演一名思想激进的教授,他主张改造人类,让人类适应土星的生活,实际上他只是把詹森这些志愿者当成白老鼠。教授最后还想说服詹森的太太为丈夫注射消去记忆的药物,让他忘掉人类的记忆,变成真正的泰坦智人。总之,这个教授无情无义,眼里只有自己的实验。

t3_Medium.jpg
片中饰演主人公太太的是美国女星Taylor Schilling(泰勒席琳)。(剧照)

《阿凡达》男主角萨姆沃辛顿在《泰坦》表现一般,反而是片中饰演他太太的美国女星Taylor Schilling(泰勒席琳)演出的感情戏有层次。

看完《泰坦》,值得观众玩味的是——当人变成半人半兽,如果还具有人性,那么他终究还是人。当一个人缺乏人性,即使他拥有人的外貌,也不是人。

tt_02614_Medium.jpg
萨姆沃辛顿原是帅哥军人,接受军方的改造实验后,变成半人半兽。(剧照)

剧情:

在未来的世界,人类到宇宙的其他星球寻找新的家园。

军人瑞克詹森(Sam Worthington,萨姆沃辛顿饰)为了人类潜在的利益,参加军事实验,以便让自己的身体转变成可适应土星生存环境的状态。

然而,该军事实验并不如想象中的顺利,他与多名接受身体改造的军人脾气开始变得暴躁,甚至还会攻击身边的亲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