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儿所好 黄韵玲自豪母子像朋友

黄韵玲说儿子有音乐天赋,但认为他走幕后会更胜于在幕前。(BizTrends提供)
黄韵玲说儿子有音乐天赋,但认为他走幕后会更胜于在幕前。(Biz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黄韵玲投儿子所好,自豪与爱儿相处像朋友。

“音乐精灵”黄韵玲担任台湾音乐剧《我的妈妈是ENY》的音乐总监,为音乐剧创作了十多首歌曲,该剧目下个月将登陆新加披,她前天为《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接受本地媒体的访问时,谈到音乐剧中探讨的外籍帮佣,工作奔波的职业妇女等课题时,她说庆幸儿子小时候有黄母帮忙照顾,让她无后顾之忧为事业打拼。

陪儿子打线上游戏

黄韵玲说,与儿子沈裕纮(Arthur)相处像好朋友,为了能跟儿子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在他小时候就将她自己喜欢的音乐积极带入儿子的生命当中,也为他找吉他老师、乐理老师,于是音乐渐渐成为母子俩的话题。

除此之外,她知道小朋友喜欢打线上游戏,投其所好也陪儿子打线上游戏,“儿子在上学的时候,我记得听到他一句话,让我觉得我这样的努力都值得了,他说‘妈妈,我要去上课了,记得等一下几点几分要帮我打怪(线上游戏闯关晋级)哦。’他觉得我是他的队友,他很信任我。”

她认为,虽然孩子喜欢的未必是自己所爱,不过母子俩要有共同的兴趣及话题,否则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大。

她当年虽然尽量抽空陪儿子,不过坦言现在回想起来,仍有很多遗憾,语带感性:“比如说他第一次站起来,这些部分可能还是会错过一些吧。”

黄韵玲与前夫分居后自己一手带大儿子,她说,出外工作时就由母亲帮忙分担、照顾孩子,当年没聘请帮佣。不过,她都会尽量在儿子睡前结束工作回到家,“如果说我在录音室待得比较晚,我还是会回家陪他祷告,然后再出去工作。”

21岁Arthur遗传了黄韵玲的音乐天赋,她之前说过,儿子应该不会从事幕前的工作,如今亦是如此,“我跟他讨论过,他对于吉他弹奏的技术,更胜于在荧光幕前,他创作也好,比他站在台上唱的好多了。我觉得就是要讲实话,所以他应该会是一个乐手和编曲(音乐人)。”

至于会否为儿子牵线找机会?她直言,若有适合的机会都会告诉他,像《我的妈妈是ENY》在台湾的演出有现场乐队,Arthur就是乐队的吉他手。

黄韵玲赖宇涵电话中对key

身为音乐剧的音乐总监,黄韵玲透露,日前透过电话与在剧中反串奶奶的赖宇涵对key。

她说,奶奶此角在剧中的歌曲像歌剧般张力很大,最初有些担心赖宇涵的表现,“后来跟他对完key就很放心,没有什么问题……开始会担心男key跟女key是不是有差别,就没有耶,他可以唱很高,很棒的一个演员。”

《联合晚报》、电台96.3好FM是这出音乐剧的指定宣传媒体。

《我的妈妈是ENY?狮城温馨版》 日期:5月18日起至6月22日(分下午2时、晚上8时场)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剧场 票价:38元、58元、78元、88元和10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63485555、http://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