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成龙与记者终于有说有笑

成龙第三年出席人民大会堂的两会。(法新社)
成龙第三年出席人民大会堂的两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成龙终于在北京开完十多天的政协及人大会议,这次他深获记者称赞,与记者来者不拒态度亲切,在会议分组热烈发言大获好评,三年前他与记者冲突的场面一去不返;那时候他因为十多天集中开会住在贵宾楼,中午闭幕,他心急赶回公司处理事情,偏偏许多记者和代表要求合照,他拼命冲出重围,其中有一个记者失足倒地,成龙因此招至抨击。知道明星也需要找记者倾诉,我当晚特地跑到成龙的住所,听他大吐苦水。

成龙一招甩开记者

成龙有一招甩开记者的方法,就是突然转身奔跑,小龙女事件那时,成龙几乎每天都用这招,挺累,也令娱乐记者银牙咬碎,他那天突然跑去新加坡,百多个记者追到机场,只可惜没有一人带护照,看着成龙施施然入闸,大家都望洋兴叹,从那天开始,报馆硬性规定,任何娱乐记者都要带护照在身。

有一天我教成龙一招“有问不答”,国际巨星经常逃跑成何体统?我教他让记者每个问,他听完之后指向别的记者“下一位”,因为采访之时有电视台拍摄可以为记者证明,记者问完问题已完成任务,管你成龙答不答。果然,成龙按我的方法180度大转变,遇到记者包围就友善的停下来,更亲切指挥记者逐个问,下一个,下一个,大家问完,成龙笑着拍拍屁股走人说拜拜!记者也心知肚明,反正已交差,大家都笑着欢送他,终于让成龙度过了那段尴尬日子。

日前在两会现场,电影频道及其他记者沿途追着成龙访问,又听到他笑着指挥“下一位,下一位”,突然他说“我要赶去港澳组开会,拜拜!”看着那些愕然的记者,不由会心微笑,又在使用那一招。

周星驰险被成龙撞下山

成龙在政协会议发言交通问题,他有一次过斑马线,车辆冲向他不停,他凌空跳起再拍停对方的车头教育一番。还有一次有女孩将车子停在斑马线打电话,严重阻挡后面车辆,成龙冲前敲车窗要教育对方,女孩以为自己太美有大叔搭讪,放下车窗发现是成龙,立刻惊喜的打招呼“Hi,成龙”,成龙气得差点晕过去。

最搞笑一次是在香港,当时周星驰与于文凤骑脚踏车要去九龙城吃鱼蛋粉,我与一班狗仔队正在后面沿山路开车慢随着,突然之间,成龙开着他的三菱战车,追逐着一辆宝马从山上呼啸而下,拐弯角差点把周星驰撞下万丈深渊的跑马地坟场。情况突变,狗仔队立刻兵分两路,我追着成龙急速下山,在黃泥涌峡路的灯口,成龙终于追上宝马,他冲下车奔前拍宝马的车窗,原来是宝马女下山从车窗扔出一张纸巾,刚好飞到后面成龙的车盖,成龙最恨垃圾虫,最搞笑是周星驰,要真的被撞下坟场,都不知怎么跟阎王爷申冤,就是一张纸巾闯的祸。

(作者是香港人,上世纪80年代曾在新加坡广播局担任编剧。在当时戏剧处长梁立人及江龙的带领下,拍摄了《雾锁南洋》《红头巾》及《小飞鱼》等电视剧。七年后,朱其瑞返回香港,做了两年杜琪峰的副导演,之后转当娱乐记者,在《東方日报》担任电影记者长达20年,对华人娱乐圈的秘密及趣事了如指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