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工程 带出人生磨难与感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十平方米的房子住着一家三口,只有一个人能进去的厨房,下水道不通满地污水,住在这样的房子要和一个有自己公司的有钱人结婚是否符合现实?夫妇之间的差距包括生活习惯和价值观等等,怎么处理?


最近在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连同《欢乐颂》《小别离》《鸡毛飞上天》《深海利剑》《刑警队长》一起获得“现实题材优秀电视剧大奖”的本剧,探讨的就是这个题材。


首用电视剧展现民生工程
本剧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区动迁为主线。北梁是包头的发源地,历史上曾是西北商贸重镇,是西口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包头城市结构的转变,北梁逐渐走向没落,成为了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棚户区,聚集了大量下岗工人及低收入人群,牵涉超过3万个居民。特殊的地理环境,复杂的历史文化背景,让北梁的棚户区改造成为了历届政府的棘手难题,直到其改造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