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络剧 吕颂贤“有想死的感觉”

吕颂贤(左)和无线战友邵传勇(右)落实拍摄网络剧,吴启华(中)力挺演出。(网络照)
吕颂贤(左)和无线战友邵传勇(右)落实拍摄网络剧,吴启华(中)力挺演出。(网络照)

字体大小:

将港式情景剧带进中国大陆,吕颂贤跨界幕后,边监制边演《吃素的小爸》,成立的公司计划开拍网络剧、网络电影。

1996年凭《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人气飙升的吕颂贤,过去曾是无线、亚视的小生,他十多年前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转战大陆市场,除了拍戏之外,几年前与前无线艺人邵传勇成立公司,两人去年跨界幕后当监制,将港式情景剧带进大陆,打造网络剧《吃素的小爸》。对于从事幕后工作,52岁吕颂贤接受联合早报电话专访时开玩笑直呼“有想死的感觉”,又得兼顾幕前演出,形容当时简直忙得“快疯掉了”!

情景剧越贴近生活越好

吕颂贤和邵传勇担任监制、演出的中国大陆网络剧《吃素的小爸》,年初推出第一季,共13集,上个月延续上季的好口碑播出第二季。

他说,和邵传勇当年在无线一起拍戏,2013年一次机缘促成两人合作开火锅店,之后又联手落实拍摄作品的想法。

他表示,两人受80年代一系列香港情景剧《香港八三》《香港八四》等启发,一直想把香港的情景剧模式带到中国大陆,从酝酿到落实不到一年,“情景剧的剧本比较简单,每天有什么热门事件可以放进去,越贴近日常生活越好。其实大陆观众也知道情景剧,但他们的模式跟我们的不太接近,套路有点不一样……我们呈现的是港式风貌。”

对于在《吃》剧中兼顾监制工作及演出,他说,除了得照顾宣萱、吴启华、陈浩民等参演的艺人朋友,还得从演员与监制身份来回切换;另外,他当时也得回香港排练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他说:“还好邵传勇跟我联合监制,我不在时,他能顶替我做很多,他也很辛苦。”

第三季《吃》酝酿中

目前,第三季《吃》剧在酝酿中,除了此系列作品,吕颂贤透露,与邵传勇成立的上海传颂影业也计划开拍网络剧、网络电影等。

至于宣萱、吴启华等演出的这笔“人情债”怎么还?他大笑说:“人情债还不完的!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挺身而出。”

尽管吕颂贤仍想继续从事幕后工作,但表示会以幕前的工作为主,目前在浙江横店拍摄一部年代戏。

饮食分量小 吕颂贤笑称“省油”

吕颂贤年过50,仍是“不老魅力型男”。

20180412_showbiz_notold_Medium.jpg
吕颂贤年过50,仍是“不老魅力型男”。(网络照)

吕颂贤1994年开始吃素,他说,当年看到一本科学小册子,指人类的构造是天生草食类,从那时起渐渐改吃素。

他忆述最初还不习惯的情况:“我跟朋友吃完饭,然后聊了半小时,到餐厅门口结账,发现我进来跟出去时的状态是一模一样的,好像没吃过东西,这是唯一不习惯的。”

后来,他才发觉以前吃肉对身体的负荷量很大,改吃素时,身体一下子就将食物消化。

“后来慢慢调,习惯以后,我的分量越来越小,小到大家不相信我这么大一个人,每天健身,却吃那么少。我说‘对啊!我很环保的,吃那么少,却能发挥很大的能量,我很省油的!’哈哈。”

他认为,一般人对于素食者有两大误区,一是与宗教挂钩,二是不够营养。

针对前者,他指:“素食并不等于宗教,有信仰的人、出家人需要寻找比较清净的食物,所以选择素食,并不是说素食是属于他们的。”而他也是在吃素之后才遇到皈依的师傅。

至于后者,他表示力量不是吃出来,而是锻炼出来的,笑问:“我吃了20年素,难道不够力吗?”

运动有助“冻龄”

吕颂贤认为从小爱运动也有助“冻龄”。“我不是很会保养的人,偶尔也会吃不健康的东西。对男人来说,还是多做运动吧。”

虽然他不再像过往每天都运动,如今每周仍能坚持三四天,也还是会去潜水。

由于太太麦景婷曾从事美容生意,所以比较注重保养,他笑认在老婆的“督促”下会敷面膜,但笑说:“她盯着我就去做啊,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