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岁“儿子”洗身体 毛舜筠不尴尬

毛舜筠在拍摄《黄金花》前勤做家访,了解并挖掘自闭儿家长内心的苦楚。(剧照)
毛舜筠在拍摄《黄金花》前勤做家访,了解并挖掘自闭儿家长内心的苦楚。(剧照)

字体大小:

当“黄金花”帮20岁“儿子”凌文龙冲凉洗刷身体,香港资深女星毛舜筠“不尴尬”!

毛舜筠凭赚人热泪的文艺片《黄金花》的“黄金花”一角入围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夺影后呼声高。

对于外界祝福,毛舜筠照单全收,但笑说女主与女配角,她先后七次提名,败北多次,奖不奖?平常心,入围当红利,得奖是更大的鼓励。

片中,毛舜筠因“丈夫”吕良伟出轨离家出走,独自照顾自闭兼智障“儿子”凌文龙,片中有替儿子冲凉洗刷的戏,帮大男生洗澡,她会不自在吗?

“不要说帮‘儿子’洗澡,女儿长大了,我也不会替她冲凉啦,拍摄前我也担心会很别扭,但与小龙(凌文龙昵称)一起拍了好几天‘母子’戏,感觉他真的就像我‘儿子’,替他冲凉并不尴尬。”

看好“儿子”得新演员奖

毛舜筠感叹,现实中照料一个自闭兼智障儿,等于照顾10至30个的正常孩子,心力交瘁!《黄金花》拍摄前,她勤做家访,了解并挖掘自闭儿家长内心的苦楚,消化后才演绎。

对于“儿子”凌文龙因表现优异入围最佳新人及男主角二奖,毛舜筠看好对方摘下新演员奖,赞首次拍电影的凌文龙演出“自闭儿”表现满分,夺新人奖实至名归,但最佳男主角?还需要“排队”!

毛舜筠透露,家中幼女看《黄金花》被感动得泪眼盈眶,21岁大女儿最近曝光人前,清秀漂亮,不过毛舜筠被问起直言,长女向往当春风化雨老师,没兴趣在娱乐圈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