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疯人院》名导病逝

米洛斯福曼执导的电影曾拿下13座小金人。(法新社)
米洛斯福曼执导的电影曾拿下13座小金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知名电影《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也称《飞越杜鹃窝》)导演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14日逝世,享寿86岁。他是在美国时间13日于家中过世,他的太太Martina Formanova(玛蒂娜福尔曼诺娃)随后证实此事,并透露丈夫患病的时间很短,最后在亲友的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后一个阶段。

福曼出身捷克,父母在二战时期死于纳粹集中营,他从小寄住在亲戚家,直到19岁的时候才进入布拉格电影学院就读。他被誉为上世纪60年代的“捷克新浪潮”代表人物。但1969年,他所执导的“The Firemen's Ball”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提名,但因此片题材讽刺共产主义,在捷克引起极大争议,最终导致他被迫搬到美国。

在美国,福曼拍了一部又一部好戏,包括1976年获得奥斯卡五个奖项的《飞越疯人院》和《阿玛迪斯》(Amadeus)。福曼执导的电影总共获得33项奥斯卡提名,并拿下13座小金人,当中两座是他个人凭借《飞越疯人院》及《阿玛迪斯》获得的导演奖。

福曼有过三段婚姻,分别与第二任及第三任妻子,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身后留下四个小孩以及妻子玛蒂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