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演纯爱电影 孙艺珍对爱情有深刻体会

孙艺珍(左)和苏志燮上演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嘉华院线提供)
孙艺珍(左)和苏志燮上演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嘉华院线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气质女神孙艺珍14年前的电影《脑海中的橡皮擦》,被称是“最想和初恋看的电影”。14年后,她的新片《现在,很想见你》,被形容是“让人回想初恋的电影”。

情绪不能太快或太慢

阔别多年再演纯爱电影,孙艺珍的感觉有何不同?她日前在韩国出席电影媒体试映会,之后在访问中分享拍摄心情,也提到2003年主演的另一部纯爱片《假如爱有天意》。

“(《现在,很想见你》中)我淋着雨奔跑,跑向公共电话亭打电话,还有下火车的场面,都让我回想起《假如爱有天意》,感触良多。如此看来,多亏各位支持并喜爱我在2000年代前期的电影,像是《假如爱有天意》《脑海中的橡皮擦》等作品,才会有今天的孙艺珍。而经过一段时间,这次能透过《现在,很想见你》再次以爱情电影跟大家见面,我感到很庆幸,也很感谢这个作品。”

《现在,很想见你》由孙艺珍和苏志燮主演,改编自日本同名小说,之前已被改编成日本电影《借着雨点说爱你》。影片讲述一年前已去世的妻子秀雅在雨季重新出现在丈夫宇振和儿子知浩面前,却失去了记忆,不过一家人还是度过了一段温馨时光。

片中有不少催泪场面,孙艺珍自己也有被感动的时刻。“有很多让我心动的地方,像是牵手,还有秀雅离开前和宇振在阳台亲吻,都是很好的氛围。”

孙艺珍也谈到拍摄时的挑战。她认为观众看浪漫爱情电影时,必须能跟着演员戏中的情绪发展,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所以演员要把情绪拿捏得好,相当不容易。

她以片中与丈夫和儿子离别的戏加以说明。她和苏志燮没有嚎啕大哭,而是默默地用两行泪目送对方;一切,尽在不言中。她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当我看这部电影,看到后半部时,不自觉地落泪。如果我们拍摄时全盘地把情绪掏出来,可能会过量,所以我们认为把情绪控制好,胜于夸张的演出。”

爱情让人兴奋温暖紧张

拍了多部爱情片,孙艺珍对爱情也有深刻体会。她说:“爱情带给人兴奋和温暖,同时让人紧张,而我们往往把这些情绪埋在心里,未能表达出来。”

所以她希望观众在看这部电影时,能随着主角一起回忆自己和爱人在一起的时光,提醒自己珍惜身边人,也细酌幸福的这一刻。

《现在,很想见你》本周四上映。

导演李张勋:孙艺珍像女神清纯美丽

《现在,很想见你》的导演李张勋如此形容孙艺珍:“她一直就像个女神一样清纯美丽,意想不到的是,她很直爽,甚至我会觉得,作为女艺人会不会太直率了?之前担心如果只是一味地表现出她美丽的一面,会不会不妥,没想到她居然会想露出搞笑的一面,这让我非常意外。她那种性情直率又有些小粗心的性格,非常讨喜,很有魅力。”

李张勋大赞孙艺珍的演技:“艺珍演出哭戏、伤心戏和爱情戏,都是大众能想象的一面,但是和儿子知浩一起玩,在汽车电影院的那些场面,除了孙艺珍,没人能那么演。”

20180417_showbiz_bewithyou_Large.jpg
孙艺珍将一个妻子和母亲的情感,诠释得细腻动人。(嘉华院线提供)

要把孙艺珍拍得很美

导演也提到:“我觉得浪漫爱情电影的女主角,一定要每个场面都是美美的,孙艺珍当然在这方面非常完美。整体来说,在现场拍摄时,我第一注重的就是要把艺珍拍得很美。我没有刻意要求灯光师和摄影师那么做,但是他们自动自发地在这方面下功夫,昨天我们试映了一遍,大家都说艺珍拍出来很美,我听了非常高兴。”

导演第一次接触这个故事是通过小说,他想把从中得到的安慰,透过这部电影传达给大家。他说:“爱情这回事,常常让人想不透,但是到头来,我觉得只要对方一直留在身旁就足够了。我想把这样的想法传达给观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