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菲新节目热闹缤纷 投中老年观众所好

字体大小:

综艺菲常赞

Hub都会台(星和111/825频道)每逢星期三,晚上8.00

曾是台湾综艺主持“三王一后”中的张菲,时隔七年复出,首炮《综艺菲常赞》今年初播出,平均收视2.66,仅小输胡瓜主持的民视歌唱选秀节目《台湾那么旺》的3.16,屈居亚军,虽然气势不比当年称冠的《综艺大哥大》,表现还差强人意。

新节目筹备期超过半年,光是前置作业会议就开了超过40次,张菲强势回归,果然一路坚守亚军位置,让星期六黄金时段收视率排行重新洗牌。

《综艺菲常赞》找来知名音乐人陈国华当制作人,主持群由张菲搭配一至四名助理主持人,比《综艺大哥大》的一配二还要多。每集不固定人选,包括黄品源、聂云、洪都拉斯、康康、阿Ken、陈汉典、小钟、郭彦均、民雄、翁立友、包伟铭、孙协志、王仁甫、黄镫辉、Gino,好处是经常换搭配有新鲜感,缺点是培养固定观众的重担全压在张菲身上。

走传统综艺节目路线

节目内容主要有各类表演、短剧和访问,走的是传统综艺节目路线。更有观众称这是典型的张菲式综艺,跟《综艺大哥大》很类似。从来宾介绍、访谈、表演都是,顶多多了网络素人的奇人异事。表演仿照《大哥大》艺人嘉宾呈献表演的成功模式,难免熟口熟脸,包括请回当年《大哥大》捧出来的刘谦回锅变魔术。有网民建议,干脆把张菲的弟弟兼老搭档费玉清找回来,节目还更有看头呢!

嘉宾方面,首集有张菲的旧爱——韩国女歌手金元萱当神秘来宾。两人的绯闻话题谈了几十年,新鲜感有限,这回竟然还是首炮的秘密武器,未免让人觉得炒冷饭。

制作团队大,花钱多

再看看其他所谓的“大牌嘉宾”,有陶喆、伍佰、赵传、萧蔷、林志颖等,又被批评“如果不是年龄偏大,就是有些过气”。难怪年轻网民喊说节目太老气不捧场。

根据《综艺菲常赞》的收视报告,55岁以上的收视族群为4.43,比平均收视的2.66高出很多,意味这个节目吸引的是中老年的死忠粉丝,所以内容主打中老年观众喜好的策略是对的。

《综艺大哥大》当年做到热闹缤纷,本节目一样让人感觉制作团队大,花钱多,只是观众群如果无法年轻化,电视台未来是否还能持续砸钱?不太乐观。

人事美魔女椿真子 Miss Devil(首播)

GEM(新电信Ch519)每逢星期三,晚上9.00

主演:Nanao(菜菜绪)、佐藤胜利。冷酷无情的人事顾问椿真子,因采用的极端手段十分有效,被称为“人事恶魔”。她能解决任何公司发生的问题,例如性骚扰、权力欺压、员工党派斗争及怪兽员工。办公室有哪个员工能逃得过这个穿着红色细高跟鞋的“恶魔”呢?

食不可挡

8频道 晚上8.00

蓄势待发,三位大厨Alex、耀祥和Kenny将在榜鹅展开第三场复赛,以“虾”为主题,烹煮创意的虾肉料理。

后起之秀Alex,对上身经百战的耀祥和中厨五虎将之一的Kenny,谁能脱颖而出?节目将揭晓最新战绩和第一轮的明星魅力排行榜成绩。

布莱尔女巫2016 Blair Witch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詹姆斯发现他失踪的姐姐出现在某部关于黑山森林神秘屋的影片里,带着一群好友前往据说是布莱儿女巫所居住的神秘屋,他们还没有找到屋子,恐怖的事接二连三在森林里发生,存活者最后终于找到神秘屋,另一波梦魇又来袭。

一条龙 One-Lin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讲述一个平凡的大学生民宰(任时完饰)遇到了行骗老手张科长(晋久饰),隐藏所有的一切,加入新型犯罪团伙,骗取银行资金的故事。这是一部惊心动魄的犯罪娱乐电影。

谈判官 The Negotiator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晚上10.00

主演:杨幂、黄子韬、郭品超、毛林林、赵文瑄。童薇凭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胆大心细的谈判风格,在商务谈判桌上无往不利,是中美经贸协会年轻耀眼的谈判专家。她在一次商业并购项目结识美国华人世家的继承人谢晓飞。心高气傲的晓飞刚开始在谈判中频频和童薇作对,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从互不认同到彼此欣赏,最终情定谈判桌。当谢父遭遇背叛,晓飞尝遍人情冷暖时,童薇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专长替谢家解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