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发文向成龙道歉 痛批媒体恶毒改讲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秋生叹说网上互传一段从不存在的片段,演变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应。(互联网)
黄秋生叹说网上互传一段从不存在的片段,演变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应。(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央社》前天引述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指黄秋生日前在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颁发最佳编剧奖时,吐露香港电影应该年年都有,接着在不提及成龙名字的情况下谈及,“早前有个政协,大声在北京说,再没有香港电影,只有中国电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电影金像奖,不知他代表中国电影,还是香港电影?”的言论,黄秋生前天深夜在面簿发文,否认说过上述一席话,并痛批全是媒体恶毒窜改演讲稿。


他写道:“可叹的是,网上传媒竟然以讹传讹,自由解读,甚而加添,互传一段从不存在的片段,演变成一段活生生的曼德拉效应。我虽不才,也不会在一个高兴而又严肃的场合对前辈作出如斯侮辱,每人的观点各有不同,香港电影已死多年来也并非出自一人之口,我在十多年前也预言过香港电影的没落,虽然如此,也希望借金像奖这机会,说几句鼓励说话,而且讲稿一星期前已定,我根本不知何人出席,虽不杀伯仁,伯仁由我而死,在这里须向成龙大哥道歉,礼也。


“还有一两段须向大众交代的是,有一两讯息特别过分,其一是某网媒,其二是某网咖,第一个相信是始作俑者,用第一身表述,说得好像在现场亲眼目睹似的。第二个更恶毒,把整段讲词引领到政治层面,拉扯到港独上去,还说我在现场(质问:政协委员,成龙)为什么他不说,演员成龙呢?他还没退休,也并非全职政治人物,此网咖其居心恶毒可知。最后,虽然和此次事件没有直接关系,但也可在此借题发挥一下,我的政治观点其实多年来已经说过多次,我并不支持或相信港独,由是推论,从任何角度可知,香港是中国的国土,保卫钓鱼台我也去过,这点是不用置疑的。多谢各位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