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御用导演刘立立病逝

王玫(右起)、刘立立和董今狐曾经“一屋二妻”45年。(互联网)
王玫(右起)、刘立立和董今狐曾经“一屋二妻”45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琼瑶御用导演刘立立因小脑萎缩症缠绵病榻七年,前晚因器官衰竭过世,享寿80岁。

刘立立是上世纪80年代台湾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琼瑶剧《婉君》《在水一方》《庭院深深》《烟雨蒙蒙》《包青天》等都是她所执导。2007年罹患小脑萎缩症后瘫痪,三年后决定气切,她在本月22日晚间11点42分逝世,而她的丈夫董今狐三年前也同样在晚间11点40分离世,夫妻俩在相近时间过世,成了一种巧合。

除了拍摄不少琼瑶剧,刘立立的感情生活也宛如连续剧般,和丈夫董今狐是学长学妹,男方后来成了武侠片导演,两人在圈内再度相遇,迅速坠入爱河,但男方当时已有元配王玫,没想到王玫不但不介意,还大方接受她到家里一起住,过了45年的“一夫二妻”和谐生活。

刘立立罹患小脑萎缩症后,王玫成了她的专属看护,每天亲自照料她,但王玫不觉得自己伟大,认为一切只能说是缘分,她也将收入全权交给王玫料理,互动宛如姐妹一般,而董今狐与王玫的儿子董奕靖也会叫她“妈妈”,感情深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