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怀孕拍惊悚戏码 《自画像》导演拍前请教医生

变性人张乔翔(左)片中全裸,还有想切掉男性器官的戏码。右为演出大学生的张宁,拍此片时她已经怀孕四个月。(陈宏一提供)
变性人张乔翔(左)片中全裸,还有想切掉男性器官的戏码。右为演出大学生的张宁,拍此片时她已经怀孕四个月。(陈宏一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张宁怀孕四个月为电影《自画像》穿八公分高跟鞋拍惊悚戏码,导演拍摄前特地请教医生;台湾网红张乔翔正面全裸出镜无障碍。

台湾电影《自画像》将在“第六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放映,导演陈宏一是知名MV导演,与不少巨星如张惠妹、蔡依林、五月天、Hebe及蔡健雅等合作过,MV拍得感性唯美,没想到一拍电影《自画像》却如此血淋淋,充斥着愤怒与压抑的氛围。

20180502_showbiz_scff_Large.jpg
台湾导演陈宏一说拍《自画像》这样的电影可以把内心的压力释放出来,拍了自己也感觉解脱了。(中国时报)

陈宏一导演接受《联合早报》独家台北电话专访,声线温和的他说:“这些比较暴力大胆的题材之前没拍过,拍这样的电影可以把内心的压力释放出来,拍了自己也感觉解脱了。”

怀孕主演穿高跟鞋出镜

据悉,在《自画像》中饰演政治系女大学生的女星张宁,拍这片时已经怀孕四个月。

陈宏一说,张宁离开学校已久,要找回在大学校园的心情有难度,由于张宁身怀六甲,演绎自杀后被挖出眼球的惊悚戏码,须要跨越的心理障碍很大。

陈宏一赞叹:“拍摄情绪激烈的场面,我有问过医生须要注意哪些事,不让她受任何影响,张宁也很努力,比如说,为了拉近与男主角林哲熹的身高,她怀孕还穿上高跟鞋出镜。(高跟鞋多高?)大概七八公分!”

影片的“大胆” 包括裸露与批判

《自画像》被列为台湾影史上最大胆的电影,对于“最大胆”的说法,陈导演回应记者:“我觉得最大胆不只是裸露程度,也包括对台湾社会的批判!”

确实如此,《自》片要探讨及控诉的社会议题很多:民主、女权、自由、变性人,以大尺度撒血浆方式,凸显了主角对社会,对命运,对自身遭遇无力,最终以命作为控诉的立场,据悉,有女观众因无法忍受片中过于血腥的情节,从座位上弹跳逃跑。

不过,问起陈导,他讶异地说:“我不知道这件事啊。”

开拍《自画像》时选角就碰到很多变数,“虽然受邀拍摄的演员觉得故事很好,但一知道须要裸露,不能靠借位避来避去的时候,演员就拒拍了。”

变性人张乔翔拍摄后做削骨整形

除了怀了孕的张宁参演,男主角林哲熹愿意接拍《自画像》只因导演这么一句话:“我跟他(林哲熹)说,如果梁朝伟都为《色,戒》裸露,他为什么不能为《自画像》露臀?”陈宏一笑说。

说到片中饰演愤世嫉俗艺术家的男主角林哲熹,陈导说:“角色颠覆他本人的性格,林哲熹是个爱女友、喜欢小狗,个性温和的人。”

至于雌雄同体的变性人张乔翔(Kiwebaby)片中全裸,还有想切掉男性器官的戏码,陈导表示角色反映的就是张乔翔本人的心情,他渴望社会明白其内心的想法,要露“小弟弟”也豁出去了。陈导爆出张乔翔是个很爱漂亮的人,拍摄后还做了削骨整形。

“第六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举行至5月6日,详情可参阅:http://scff.sg/

新片《花》全女班 男性角色由女星反串

筹备新片《花痴女孩之随心所欲》采用全女班演出。

拍罢限制级电影《自画像》后,陈宏一导演透露将开拍一部改编自莎士比亚原著的喜剧片,片名为《花痴女孩之随心所欲》。

“这是一部与性别有关的故事,而且会是全女班电影。”换言之,片中所有的男性角色,都由女星反串。

为何采用全女班?陈导淡然说:“现在男不男、女不女的人很多,有些男生长得比女生还漂亮,所以我觉得性别不重要,只要有爱就可以。”

新片制作费4000万台币(近179万新元),预计明年初春开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