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内心挣扎

《亲爱的初恋》罗宾森(中)饰演的男孩,担心自己的性向被曝露。
《亲爱的初恋》罗宾森(中)饰演的男孩,担心自己的性向被曝露。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主人公内心多挣扎,《亲爱的初恋》的高中男生担心同志身份被揭穿;《亦正亦邪》的年轻人行窃发现女子遭捆绑,挣扎要不要报警。他们的挣扎能换来火红的票房吗?


《亲爱的初恋》Love, Simon(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reg Berlanti(格里格伯兰蒂)

演员:Nick Robinson(尼克罗宾森)、Jennifer Garner(珍妮花加纳)

故事:罗宾森饰演的17岁男孩赛门跟一般的高中生一样,每天与几个要好同学一起上下课,他与父母的相处也不错。然而,他却有个秘密,不敢让旁人知道自己是同志。

一天,他与匿名“小蓝”的男同志网友分享自己的心情日志,两人谈得投缘。当赛门开始观察谁才是神秘的小蓝时,他最害怕的事发生了,一名处处看赛门不顺眼的男同学对全校师生揭发了赛门的同志身份,这一切带给赛门很大的冲击,他也得应对家人、好友与同学。

短评:改编Becky Albertalli(贝琪艾柏塔利)的同名小说,《绿灯侠》制作人兼编剧伯兰蒂千禧年推出得奖处女导作《伤心俱乐部》(The Broken Hearts Club: A Romantic Comedy)口碑不俗,《亲》是第三部长片,也导出成绩。

好莱坞不缺乏美国校园片,但《亲》比较不同的是锁定同志题材,虽是初恋故事,处理得充满戏剧性,格调也轻松幽默,即使是过了青春期的观众,也看得笑呵呵。总之,《亲》是充满希望,以及等待成长的欣喜。

饰演赛门的罗宾森曾与Ty Simpkins(泰辛普金斯)在《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饰演一对被恐龙当“足球”踢的小兄弟,一转眼他已成为不失邻家男孩气息的小帅哥。《亲》中遭到同学霸凌,也与要好的同学感情出现裂痕,面对父亲的尴尬,他将备受挣扎的内心戏处理到位。影片最让观众窝心的是,他有个处处站在他的角度思考的母亲,母亲由珍妮花演出。


20180503_showbiz_movie_Large.jpg
《亦正亦邪》女生被挟持。

《亦正亦邪》Bad Samarita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ean Devlin(迪安德夫林)

演员:Robert Sheehan(罗伯特席安)、Kerry Condon(凯瑞康顿)

故事:席安饰演的肖恩与Carlito Olivero(卡力度奥利弗欧)饰演的代客停车小弟,常常拿到客人的车钥匙后,潜入车主的家盗窃。一天,肖恩看到餐馆客人(David Tennant饰)的名车,再次心生贪念,于是根据车里的导航系统“回家”,正当他准备偷窃时,突然发现一间神秘的房间里,竟有一名被挟持的女生(Kerry Condon饰)。他连忙离开并报警,怎知警察上门却察觉不到任何破绽。

短评:曾导《人造天劫》(Geostorm)的德夫林所导,《亦》虽是B级惊悚片,但故事的发展与转折让人有惊喜,尤其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桥段,此外,影片也带悬疑氛围。

席安曾在《不凡之路》(The Road Within)演出患有妥瑞氏症的少年,这回诠释一名知道报了警,自己可能会吃牢房饭的年轻人,心理虽有挣扎,但救人之心还是不可无,他拿捏到位。凯瑞康顿饰演的女主角被苏格兰演员David Tennant(大卫田纳特)囚禁,生死一线间,让人为她捏把冷汗。田纳特的沉重少年成长戏份可以再加强。


《通灵眼》The Third Eye(NC16)

期待指数★★★

导演:Rocky Soraya (洛奇索拉亚)

演员:Jessica Mila(杰西卡米拉)、Bianca Hello(比昂卡哈萝)

故事:杰西卡与比昂卡饰演的姐妹花艾丽娅和艾贝尔,在父母死于车祸后,被迫搬回她们童年时的故居,艾贝尔对故居感到害怕,因为她说自己有第三眼,常看到孤魂野鬼。艾丽娅半信半疑,最后竟然要求灵媒帮忙打开自己的第三眼,结果情况反而更加诡异。姐妹俩唯有团结对抗房子里的魔鬼。

mm2继恐怖片《恶魔的奴隶》(Satan's Slaves)之后,再度发行印度尼西亚惊悚片。换言之,观众如果看腻泰国与好莱坞的鬼片,又有新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