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刘若英《后来的我们》 阿信:树大难免招风

井柏然(左)和周冬雨诠释最终分手的难忘恋曲。(互联网)
井柏然(左)和周冬雨诠释最终分手的难忘恋曲。(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刘若英执导的处女作电影《后来的我们》上周在中国大陆上映,虽一度发生退票风波,但四天票房却破8亿人民币(约1.67亿新元),让她成为华语影史最卖座女导演,也顺势把这部电影的同名歌曲及电影主题曲推进本期排行榜。

《后来的我们》其实是五月天2016年专辑《自传》中的歌,刘若英导演此片的灵感便来自好友五月天的这首歌,被歌词感动的她,开始酝酿电影中一对恋人长达10年的虐心故事:井柏然饰演的林见清和周冬雨饰演的方小晓,偶然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相识,他们一起在北京打拼,互生情愫,最终分手……10年后,两人再次重逢。

20180504_showbiz_music_Large.jpg
刘若英(中)的处女导作《后来的我们》大热,也将阿信(右)、陈奕迅的歌曲推上排行榜。

《后来的我们》上映后,五月天在各种场合不遗余力地帮刘若英宣传打气。阿信最近在微博表示已经看过电影,大赞电影非常好看,更似针对电影近来招致的非议力挺好友,“树大难免招风……虽然几片落叶兀自在风中跳舞散落,但树还是树,你(刘若英)还是你。”有粉丝在留言区就这段博文为刘若英打气,阿信特意回复该留言强调“招风的树美,跳舞的落叶也美,没事的。”此文也引来刘若英回复,感谢好友力挺之情。

刘若英经典《后来》助攻

今年中国“五一档”电影票房四天超过13亿人民币(约2.72亿新元),几乎是《后来的我们》一家独大。撇开退票风波,媒体分析该片火爆的原因跟《前任3》大卖一样,归功于观众的“前任情结”,而20年来传唱不息的刘若英经典歌曲《后来》也功不可没。

刘若英特别将《后来》放在电影片尾彩蛋,搭配素人对前任诉说心里话的画面,堪称一大催泪弹。之前在中国各校园宣传时,片方特意安排在每一场活动结束前全场合唱《后来》,这一环节引发的情感联结,让观众更容易被打动。可以说,刘若英本身的品牌效应,再加上《后来》的成功营销,是《后来的我们》大卖的一大因素。

陈奕迅还原电影气氛

另外,《后来的我们》电影主题曲是陈奕迅演唱的《我们》,陈奕迅用他深情又不失爆发力的演唱配合钢琴及弦乐编曲,演绎出一种温暖的感伤。

刘若英受访时说,她早就决定邀请陈奕迅演唱主题曲,但希望他是真心喜欢这首歌,不仅仅是“友情赞助”。陈奕迅透露自己接到歌曲小样后,在家反反复复听了好多天才决定演唱,他评价这首歌“淡然但是揪心”。

《我们》MV里,陈奕迅不仅是演唱者,还化身为电影故事的参与者,以电影表演的方式来演绎这首歌传递的遗憾与感伤。他低吟浅唱的黑白影像与电影镜头中的黑白画面一脉相承,很好地还原了电影中的气氛和现实质感。《后来的我们》电影还未确定是否会在本地上映。

Ella唱出勇敢的真心

本周“台湾KKBOX新歌榜”的榜首歌《终于爱情》同样是电影主题曲。这是Ella陈嘉桦产后首唱的电影主题曲,这首爱情喜剧片《脱单告急》的主题曲,由《梦里花》、《跳舞的梵谷》的作词人吴易纬及《小幸运》作曲JerryC一同打造。

20180504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Ella《终于爱情》在排行榜夺冠。

《脱单告急》4月20日已在中国大陆上映,预计下周四(10日)在本地上映。该片讲述几个不同类型的大学男生追寻爱情的爆笑故事,包括校园“大姐大”关欣(钟楚曦饰)帮男主角何晓阳(董子健饰)追求医学院校花(春夏饰),关欣用数学方程式计算和推导爱情,但最后何晓阳发现再精妙的计算,也比不过一颗真心。

Ella在歌曲中,以温柔而不造作的歌声诠释关欣和何晓阳的情缘,同时也诉说着自己的感情观——所有美好的相遇从来都是不期而遇,所有最好的追求从来都不可能是刻意安排,所有的恋爱技巧都抵不过勇敢的真心。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终于爱情陈嘉桦(Ella Chen)
2123我爱你新乐尘符-贺子玲
3我们陈奕迅
4稻草郑茵声
5有去无回陈零九,小男孩乐团
6走心贺敬轩
7I Will Carry You五月天
8最暖的忧田馥甄(Hebe)
9还好梁文音
10后来的我们(眼泪未干版)五月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