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管教严厉 铃凯出国得定时报备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歌手铃凯将首次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在电台UFM100.3与新加坡华乐团联办的“母亲节音乐会”,带来两首自己的创作《妈妈的伞》和《十八》。

谈到这个“第一次”,铃凯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说:“我很期待,因为流行音乐碰到华乐,会是很有意思的音乐结合。”铃凯坦言自己对华乐理解不深,但是对古筝很有兴趣,并认为弦乐器和吉他有共同点,她特别喜欢。

歌迷对铃凯的印象是“摇滚”,她并不担心这个形象会让演出显得别扭。“音乐可以探索,我创作的时候也会尝试不同的风格,有时候让自己处于‘不舒服’的状态,也会有很大的学习机会。我也有抒情的一面!哈哈!”她也深信新加坡华乐团非常专业,让她可以很放心地去玩音乐。

妈妈慢慢成为“朋友”

谈到自己和母亲的相处,铃凯透露:“记得小时候妈妈管我很严,每天督促我学习。后来长大了,妈妈慢慢变成我的朋友,可以聊天。我结婚前夕一直睡不着,在喝葡萄酒,平时滴酒不沾的妈妈也睡不着,于是我们俩一起喝着红酒聊天,很晚才睡。”

铃凯深知母亲对她的严厉管教是出自关心和爱护。“到现在,我出国旅游或工作,她还是要我定时报备。我前几年会觉得烦,现在不会了,反而更珍惜妈妈。”

至于如何庆祝母亲节,铃凯说:“我们喜欢在家里吃饭,避开人多的地方。我爸爸还挺浪漫的,记得好几年的母亲节他都给妈妈买花,买礼物,两人一起过二人世界。爸爸说他很感谢妈妈把我和弟弟妹妹带大。有爸爸买花,我就可亲自做饭给妈妈吃了,哈哈!”

婚前有漂浮不定的空虚感

铃凯今年3月与本地导演洪温汉(Randy Ang)结婚,问她想当妈妈了吗?她回说:“还没有打算。”但透露为人妻之后,觉得生活比较安稳,也更有真实感。“结婚前,一个人的时候,常常觉得生活方式可以很自由,但是有种漂浮不定的空虚感。现在觉得对另一个人有责任感,互相扶持,反而可以在稳定的基础上更有自信,更自由。”

新加坡华乐团母亲节音乐会,5月12日(星期六)晚上8时,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票价从20至88元,可到sistic.com.sg或拨打热线63485555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