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坏不与母合唱 刘玲玲儿子开场悄悄亮相

与妈妈刘玲玲同台合唱时,疲惫不已的祥祥闹别扭不愿配合。
与妈妈刘玲玲同台合唱时,疲惫不已的祥祥闹别扭不愿配合。

字体大小:

答应天后刘玲玲母子对唱,四岁的祥祥前晚首次公开亮相舞台,因过于疲惫放妈妈飞机。

刘玲玲昨早受访告诉《联合早报》记者:“祥祥其实是个做事很坚持的孩子,前晚小孩因为太累,坐着都睡着,才无法在台上表演。”

由鼎艺团与非营利组织“善友”合作呈献的慈善音乐会“歌台妈妈善友之约慈善夜”前晚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歌台妈妈”是刘玲玲给取的名,这也是她入行40年来,首次举办个人演唱会,她叹说:"一定要做到最好,我已经输不起了。”

母子对唱 爱儿只亮半边脸

zb_0508_cj_doc700wqqq6m1kddt4s8tm_07134047_tayck.jpg
祥祥(左二)在演出开唱不久就和一群孩童合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只是刘玲玲没特别介绍。

整个演唱会最受瞩目的,是刘玲玲生命中最重要的“小男主角”,她的爱儿祥祥首度公开亮相。刘玲玲50岁才当妈妈,祥祥于她,一如她填词的福建新歌《仔》里头写的:“为你甘愿用命来换,我的人生为你活。”没想到,当刘玲玲唱到《仔》介绍祥祥出场,他被一名佛光山的老师抱出来,却将头深深埋在大人肩膀上。

见儿子闹别扭,刘玲玲立即哄着他:“糟糕!人家买288元的门票看你半边脸!”

刘玲玲把麦克风凑近他,他“呜”了一下,刘接腔:买那么贵的票只是听你哭一声喔?

原来,小祥祥前早六七点就起床,中午时分跟着妈妈到滨海艺术中心彩排,耗到晚上已很疲累,小孩挡不住睡意,才会放大人鸽子。

刘玲玲透露:“隔天早上,祥祥跟我说他要唱歌,要跳舞,要再唱‘天上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哈哈,他把‘天下’说成‘天上’了。

祥祥虽在母子对唱时“失场”,但在开唱不久,他已和一群慈爱三好学校的孩童合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只是,刘玲玲没特别介绍孩子出场,祥祥就在一群孩童行列当中,完全未被察觉。

戏言“广东歌好赚”

刘玲玲为了慈善夜演出“一脚踢”,为节目策划、编排,还编写了一个令观众笑歪嘴的趣剧。她选歌力求多元化,除了华语歌,还有广东歌、福建歌与潮州歌,首首耳熟能详。

刘玲玲在台上说,她曾到过美国、加拿大演唱,学了100多首广东歌,一首赚20元加币(20.77新元),戏言“广东歌好赚一点”。

刘玲玲的妹妹,抗癌勇士刘心玲也为姐姐撑场,唱了多首好歌像《梦中的妈妈》《漫漫前路》《明天会更好》《世间始终你好》(与曾永恒合唱)等,肺活量充沛,证明身体复原得不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