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一个广告的精神力量

在本地银行广告中,父亲借花瓶事件,教导孩子“诚信”的重要性。(互联网)
在本地银行广告中,父亲借花瓶事件,教导孩子“诚信”的重要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一个广告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是某银行的广告,内容是一个父亲带回家一个古董花瓶,并嘱咐他的孩子不要去碰它,孩子答应了,后来父亲发现孩子并没有遵守承诺,碰了花瓶,父亲没有发火骂孩子,却当着孩子的面把古董花瓶砸碎了,孩子十分震惊,父亲以此教育孩子“诚信”的重要。这个广告给我很大的刺激,让我印象深刻。我现在是一个父亲,孩子在成长,我应该如何给他们灌输正确的道德和原则?以至于他们以后能被社会与世界所尊重。

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广告,传播了如此的正能量和价值观。诚信,在当今讲求业绩,追求功利的氛围里,像空气中躁动的尘埃又落到了地上,东西又回到了本来应该的轨道上。

这个本来无容置疑的褒义词,却是一个要付出代价才能实现的愿望。有多少人在诚信和利益之中,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如果那广告是真的,古董花瓶也是真的,有多少人会情愿牺牲那个昂贵的花瓶换回孩子正确的品质?可能砸碎花瓶并不是唯一的教育方法,却显示了决心与对诚信这个品质的追求的重要性。我也问自己,我舍不舍得?我必须舍得,因为换回来的,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

诚信,可以是一个人、一家公司、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精神。在社会中,如果没有诚信,人与人就没有信任可言,可想象,那会是一个怎样的社会?新加坡是出了名的廉洁,这就是一种诚信的形象,这是花多少钱,做多少宣传也不能达到的一种很好的国际形象。中国近年极大力度地打击贪腐之风,就是要重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诚信形象,也正因为这么做,中国获得了世界更多的尊敬。

成功要素:能力加诚信

在所有的交流与合作已经打破地域限制的今日,想要成功,除了能力,就是诚信,因为没有人想要被骗。我经常听到人说,宁愿花多点钱,也想要一份安心。温饱不成问题时,人们看重的,就是真正的道德品质。一位名人讲过:“你能欺骗的人,是当初愿意相信你的人。” 珍贵的品质,往往都是在遇到困难和诱惑时还能秉持的,这是一种担当。

我想在一个没有欺诈,能安心的社会里生活,那时,人与人之间将充满善意,虽然这在目前还是一个愿望,但那将会是一个可爱的,让人感觉幸福的国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