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脱单、逃离战火 新片主角的“冒险”之旅

吉永小百合(左)在《北之樱守》是个历经艰苦的母亲。
吉永小百合(左)在《北之樱守》是个历经艰苦的母亲。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主人公不论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要摆脱单身生活,幻想着和怪物大战,或是逃离战火,都是“冒险”的旅程。


20180510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真心话大冒险》的年轻人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玩出悲剧。

《真心话大冒险》Truth Or Dar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eff Wadlow (杰夫瓦德洛)

演员:Lucy Hale(露西黑尔)、Tyler Posey(泰勒波西)

故事:快高中毕业的五名同学,包括露西黑尔饰演的奥利维亚去参加舞会,结果被一名陌生男子带到郊区一栋废弃的神秘古堡,还玩起“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结果大家回到日常生活后,同学一个接一个死于非命。

短评:导演瓦德洛曾导《特工联盟2》(Kick Ass 2),《真》惊悚氛围拿捏出色,转折让人有惊喜。影片剧情推衍带悬疑,同学的死状血腥恐怖,可惜结尾部分略拖拉,削弱张力。年轻演员露西·黑尔等人活力十足,表演也到位。


20180510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童星麦迪逊在《我杀死了巨人》演出孤僻女孩。

《我杀死了巨人》I Kill Giant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nders Walter(安德斯瓦尔特 )

演员:Madison Wolfe(麦迪逊沃芙)、Zoe Saldana(佐伊萨尔达娜)

故事:虽然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不断地要帮助麦迪逊沃芙饰演的小女孩芭芭拉,但她却很孤僻,无法与同学相处,还整天幻想着和怪物大战,而且情况越来越糟糕。

短评:《我》让人想起2016年口碑一致叫好的《魔兽召唤》(A Monster Calls),也是透过幻想中的怪物来窥视儿童备受压力的心理,所以故事不够新鲜,此外也缺乏《魔》的深度。《我》童星麦迪逊曾演出《官贱对决》(The Campaign),借助造型,在《我》里活脱脱是个怪胎。《阿凡达》里的女外星人佐伊演出芭芭拉的辅导老师,戏份不多,但角色让人舒服。


《北之樱守》Sakura Guardian In The North(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泷田洋二郎

演员:吉永小百合、阿部宽

故事:吉永小百合饰演的江莲彻在二战末期,细心守护着丈夫德次郎(阿部宽饰)带回来的樱树。战火再爆发,“彻”在丈夫出征后,独自带着儿子逃往北海道。时光飞逝,长大成人的修二郎(堺雅人饰)与妻子真理(篠原凉子饰)事业有成地从美国归来,久别重逢,修二郎却对年迈而略显异样的母亲感到不安。母子俩一同踏上重回北海道的旅途,也推开两人心中禁忌的记忆大门。

短评:《北》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奖导演泷田洋二郎的新导作,电影的结构有意思,吉永小百合诠释出母亲穷极一生的自我救赎,让人动容。吉永小百合出道将近60年,70多岁堪称养颜有术,但比阿部宽大了19岁,演出夫妻还是嫌老气。


20180510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钟楚曦在《单脱告急》是校园“大姐大”。

《单脱告急》Dude's Manual(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柯孟融

演员:董子健、钟楚曦

故事:一次偶然,单身的学生“气筒哥”(董子健饰)和校园“大姐大”关欣(钟楚曦饰)成为绯闻情侣。女方为了摆脱气筒哥,决定帮助他追求女神李舒舒(春夏饰)。在关欣的指导下,气筒哥追到舒舒的机会越来越高。但是,“气筒哥”暗恋的却是关欣,而关欣也觉察到自己的不对劲。

短评:柯孟融2004年执导短片《鬼印》,红遍互联网,创下数十万人次的点击率,打破台湾不擅拍鬼片的迷思。新作《单》剧情老掉牙,但打破不是帅哥也可以赢得美女欢心的迷思。《单》洋溢青春气息,剪辑也明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