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拒撤告 生活费被取消

李敖(中)长女李文(右)与弟弟李戡打官司争产。(互联网)
李敖(中)长女李文(右)与弟弟李戡打官司争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李敖3月18日脑瘤辞世,李敖非婚所生长女李文因不满李敖后事处理被排除,状告遗孀王志慧母子三人,要求亲子鉴定并分配遗产。8日第一阶段亲子鉴定,双方在台湾新店家事法庭当庭和解,确认李文是李敖女儿。不过李文坚持继续遗产诉讼,“他们要我撤告,我不会只想要一个月1000美元(约1300新元),我是合法受益者。全世界都知道我是李敖的女儿,假如爸爸只剩一个古董,那就分四分之一给我。”她至今希望拿回父亲四分之一骨灰,不希望爸爸死不瞑目。

李敖的儿子李戡过后发声明回应,“我们不会再有第三次的善意”,宣布停止付给李文生活费。李戡强调从未否认李文与爸爸的父女关系,但李敖的遗嘱第三条表示,若李文提出任何诉讼,将丧失每月得到生活费的权利。因李文不知道遗嘱内容,李戡在李文3月提告时仍支付生活费,他两次向李文强调父亲相关遗嘱,但李文仍执意提告。李戡说:“她选择违反爸爸遗愿,以诉讼方法争产,在取得台湾司法给予的‘李敖女儿’身份之际,也请她别忘记担负起爸爸女儿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