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系情侣”清爽少腻歪

靳东(右)、江疏影在新剧被封为“道系情侣”。(新电信提供)
靳东(右)、江疏影在新剧被封为“道系情侣”。(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恋爱先生(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频道)星期一至五 晚上9.10

中国都市情感剧《恋爱先生》由靳东、江疏影、李乃文、李宗翰和辛芷蕾主演,今年初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热播,凭借精彩逗趣的剧情和突破常规的人物角色圈粉无数,收视率与口碑齐飞,取得优异的成绩,该剧今晚在本地首播。

该剧男主角程皓(靳东饰演)是一名牙医,利用业余时间帮别人出谋划策追女孩,其实他本人根本没有恋爱过。女主角罗玥(江疏影)则是五星级酒店的大堂经理,饱受情伤的她十分坚强,即使今天痛哭流涕,明天仍照常生活。

程皓与罗玥偶遇后,开始一段情感追逐战,这对欢喜冤家被网友封为“道系情侣”,少了男欢女爱的腻腻歪歪,即便上床,也风过无痕,网友形容:“程皓和罗玥这对情侣开心就一起玩,不开心就可劲怼(怨恨),遇事不怕事,找事也不怂(惊惧)。这才是恋爱该有的样子。”

剧中靳东与倪大红诠释的“中国式父子关系”,也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程皓和爸爸程洪斗的个性截然不同,爸爸外正内圆,虽然表面见棱见角,内心其实非常温柔;程皓正好相反,外表圆滑,和谁都相处得很好,内心却固执地拒绝被磨平。这两人同样地关心对方,却不知道如何亲近。这种状态很符合当下中国家庭的亲子女状态,众多观众心有共鸣表示:“看完后,想给爸妈打个电话”“从未想过自己不在家,爸妈是怎么生活的。”

靳东当毒舌恋爱顾问

靳东在这部新作,一改儒雅形象变成冷血牙医,还身兼毒舌恋爱顾问。剧中他利用科学的理性思维去指导众人谈恋爱,毒舌语录层出不穷,例如“公孔雀会悉心打理自己那朵羽毛,才能吸引来它心仪的母孔雀。怎么混到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还不如一只鸟呢。”“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飞机、高铁,一日三乘;微信、邮件,光速回复,一次爱一个人就叫忠诚。”一针见血的分析,让深陷爱情迷局的人茅塞顿开。

“恋爱先生”靳东在剧中的“秘密基地”也引发不少网友讨论。超现代感的弧形线条,浩瀚无垠的星空背景,配以不规则的几何形状的桌椅,整体风格相当前卫。巨型显示屏能够同时浮现众多客户资料,呈现方式十分酷炫。

张叔平担任造型指导

作为“先生”系列第二部的《恋爱先生》,延续第一部《好先生》的强大幕后班底。本剧导演姚晓峰曾获华鼎奖百强电视剧最佳导演奖,剧本总监李潇编写的电视剧《大丈夫》《小丈夫》《好先生》均收视口碑兼具。

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担任本剧的造型指导,为剧集注入亮眼的时尚元素。靳东在剧中的职业十分时尚,他还在剧中教人穿搭,引领时尚潮流。江疏影饰演的专业经理,剧中的穿搭被观众竞相模仿,纷纷赞叹是当下白领女生的“实用穿衣指南”。

远赴比利时取景

本剧拉队到比利时取景,第一集故事就在充满中世纪情调的美丽古城安特卫普展开。

罗玥充当临时导游,带着程皓一行人游览安特卫普,通过镜头,这座港口城市的魅力一览无遗:鳞次栉比的中世纪古建筑、高超神秘的钻石工艺、热情奔放的啤酒文化,以及浪漫甜蜜的巧克力制作,让本剧增添了不少异国风情。

沉默的目击者 Heart Blackened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崔岷植、朴信惠。知名企业家的未婚妻遇害,他与前妻所生的女儿被指为杀人犯,为证明女儿的清白,企业家重金聘请顶级律师辩护,并动用政商关系,竭尽所能要帮女儿脱罪。

食不可挡

8频道 晚上8.00

今晚来到传统美食林立的大巴窑,西餐大厨Enoch、耀祥和Zor首次挑战国民小吃菜头粿,从刨丝、做粿到创意都亲力亲为,做出最完美的菜头粿;Enoch还出动阿嫲的秘方,希望能获得民众评审的青睐,西餐烹调手法做出的菜头粿会有什么惊喜?最后谁能获得优胜?

一屋老友记

U频道 晚上10.00

宝欢为失业烦恼之际,百川提议宝欢帮他晚上开面摊。宝欣为钱与老公梅昭争吵,梅昭愤然离开,让宝欢十分担心。

逃出绝命镇 Get Out

HBO(星和Ch601) 晚上7.20

黑人小帅哥克里斯(Daniel Kaluuya饰)陪交往数月的白人女友罗丝(Allison Williams饰)回小镇见父母,克里斯很紧张,希望讨得女方家人喜欢。到女方家后,她的父母与弟弟及家中帮佣行为怪异,他发觉这是一个邪恶的圈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