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展2018

本地歌手音乐节 为书香增添动人音符

ONLY潘泳任(左)、刘嘉慧(中)将与吉他手Morgan同台。(受访者提供)
ONLY潘泳任(左)、刘嘉慧(中)将与吉他手Morgan同台。(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看一本好书,听一首好歌,都能让人心情愉悦。2018新加坡书展将于25日至31日在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与赞美广场(CHIJMES)举行,配合今年书展举行的“本地歌手音乐节”,两人组合“Only”、创作歌手魏妙如,以及黄宏墨音乐学校学生,将带来三场音乐分享会,让你沉浸书香和动人音符之中。

■ONLY

潘泳任与刘嘉慧组成的ONLY,去年参加《The Voice决战好声》打开知名度。其实两人在《决战好声》之前,已有不少参赛的经验。潘泳任在本地《明星学院》获得第二名,刘嘉慧到过台湾《超级偶像》PK赛,两人也都参加过香港《TVB全球华人新秀大赛》。

这次的演出,他们要透过多首参赛歌曲,与大家分享比赛旅程的体验和收获。这些歌曲包括《你被写在我的歌里》《修炼爱情》《不潮不用花钱》《末班车》《浮夸》等。

刘嘉慧也选了《超偶》PK赛的曲目,新西兰创作女歌手洛德(Lorde)的“Royals”。她说:“《超偶》是一趟惊喜的旅程,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比赛,没想过会过关。收获很多,看到很多厉害的选手,认识很多台湾的朋友。”

ONLY将与吉他手Morgan一起演出。潘泳任说:“我在海蝶音乐学校认识Morgan,他是香港人,来新加坡教编曲。他会演唱两首对他有至深影响的歌曲《半斤八两》和《追》。”

■黄宏墨音乐学校学生

黄宏墨的“十方音乐”音乐学校只有12个学生,他说:“我求精不求多。我的招生原则是,音质和想法,要能够沿着我的思路去表现歌曲。我教的是流行歌曲,但用文学角度切入情歌,教的不只技巧,还有把歌曲的故事和感情表达出来。”

这场演出有从21岁到63岁的9名学生参与。黄宏墨介绍年纪最大的学生,“他是63岁的阿公,歌声非常好,太迷人了。”

20180516_showbiz_local2_Large.jpg
黄宏墨教导学生用歌曲说故事。(受访者提供)

这次的选歌,黄宏墨介绍:“分四类。年代性的,《雪人》《爱情多瑙河》《因为爱情》;文学性的,《凉凉》《狼烟》《尘缘》;启发性的,《天黑黑》《将军令》《改变自己》;有内涵的,《无底洞》《你还要我怎样》《爱你上了瘾》《朝花夕拾》。”他也挑了《城里的月光》《书香》,届时他会上台带领学生跟现场观众一起在月色下大合唱。

黄宏墨也会在书展举行一场《倚窗听诗》分享会。他去年推出《倚窗听诗》诗乐创作集,为本地诗人王润华、淡莹、梁荣基、蔡志礼、林得楠和伊蝉的诗作谱曲,他将在分享会与96.3好FM台长洪菁云以对谈方式,分享创作过程。洪菁云将在现场演唱《南歌子》《出门进门》,黄宏墨也将带来《彩窗》。

■魏妙如

魏妙如不久前到冰岛和欧洲旅行一个月,她把这次演出的主题定为“旅行”,融入旅途中所见所闻。

20180516_showbiz_local1_Large.jpg
魏妙如将发表新歌。(受访者提供)

魏妙如游览冰岛的克拉夫拉火山,有了灵感,写了一首《克拉夫拉的寂寞》,以沉睡中的火山等待爆发,比喻人会有很多想法,等着对的时候表达。她将在演出中首唱这首新歌。

魏妙如届时也会演唱为台湾偶像剧《1006的房客》写的三首插曲,她说:“我的歌比较生活化,希望大家有共鸣。我的作品也比较正面,希望大家听了心情好,会觉得自己并不孤单。”

■Only唯一音乐分享会 日期:5月26日(星期六) 时间:330pm-430pm 地点:The Lawn @CHIJMES ■黄宏墨南洋新诗乐《倚窗听诗》分享会 日期:5月27日(星期日) 时间:1pm-2pm 地点:Capitol Piazza, Outdoor Plaza, L1 ■黄宏墨音乐学校学生音乐分享会 日期:5月27日(星期日) 时间:730pm-9pm 地点:The Lawn @CHIJMES ■魏妙如音乐分享会 日期:5月29日(星期二) 时间:6pm-7pm 地点:The Lawn @CHIJM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