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女”光脚走康城红毯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担任康城影展评审,用行动追求性别平权。(法新社)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担任康城影展评审,用行动追求性别平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康城讯)第71届康城影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本届评审之一的美国女星“暮光女”Kristen Stewart(克里斯汀斯图尔特)15日出席美国名导史派克李(Spike Lee)新作、竞赛片《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首映,现场下着雨,她身穿Chanel银色拼接礼服登场,摆pose拍照后突然脱掉高跟鞋,拎在手上,赤脚走完红毯,以行动抗议康城的平底鞋禁令,率性又追求性别平权的行为,获得不少粉丝赞赏。

另一竞赛片《夜以继日》于同日举行首映礼,男女主角东出昌大、唐田英里佳联同导演滨田龙介行红地毯,穿着长裙的唐田上楼梯时险出洋相,两男士很绅士地躬身帮忙。电影完场时获观众鼓掌达10分钟,唐田不禁开心到落泪。

由毕赣执导,汤唯、黄觉、张艾嘉、李鸿其、陈永忠等主演的中国剧情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一种关注”单元。15日《地》在康城举行全球首映,导演毕赣和主演黄觉、李鸿其、陈永忠组成“地球最后的男人帮”亮相红毯,联合出品人黄晓明也惊喜亮相。不像入围主竞争单元的贾樟柯《江湖儿女》普遍获得好评,《地》的评价两极,部分媒体、影评人赞是天才神作,也有不少人说没看懂,炫技,甚至坦白看到睡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