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仙90岁寿宴星光熠熠

白雪仙在特首林郑月娥与干儿子陈医生等陪同下到场。(互联网)
白雪仙在特首林郑月娥与干儿子陈医生等陪同下到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粤剧名伶白雪仙(仙姐)前晚于尖沙咀摆90岁寿宴,筵开40席招待城中名人与红星、剧曲界的好友及徒弟,张学友捐钱作礼,爱徒陈宝珠梅雪诗唱祝寿曲。

白雪仙前晚穿上新派旗袍,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干儿子陈医生的陪同下现身,雍容华贵。白雪仙推动粤剧一直不遗余力,为了向她在粤剧文化上的成就和贡献致敬,特别邀请张汉明、周仰杰(Jimmy Choo)、周俊辉、董桥、许诚毅、谭燕玉(Vivienne Tam)、又一山人、杨凡和周晋共九位不同艺术范畴的大师,创作作品于晚宴上展出。当记者问到白雪仙的生日愿望时,好友陈善之代答﹕“仙姐的生日愿望是身体健康,人人都开心,香港好,更多人爱看粤剧。”

白雪仙的爱徒陈宝珠和梅雪诗受访说﹕“仙姐生日,个个都悉心打扮,我们会联同10名仙姐的徒弟,一齐唱首祝寿曲,是一首我们为她创作的粤曲小调。”

出席晚宴的城中名人与红星,包括特首林郑月娥、梁爱诗、唐鹤德、阮兆辉夫妇、马时亨夫妇、刘松仁、吴君如、汪明荃、陈玉莲、苗可秀等,而“七公主”中的冯素波、沈芝华、陈宝珠、萧芳芳、薛家燕及王爱明也出席寿宴,只欠冯宝宝,场面热闹。

在众嘉宾中张学友最早到场,由于他有工作在身,未能在晚宴上为白雪仙表演。他说透过前经理人陈淑芬介绍认识白雪仙,知道白雪仙有个粤剧发展基金,所以捐钱给基金作为礼物。吴君如与老公陈可辛一起到贺,她说妈妈是白雪仙的粉丝兼牌友,更透露,据妈妈所说,白雪仙打牌有一手,经常胡牌;自己打牌就很烂,未到妈妈和白雪仙的级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