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夺康城最佳影片 是枝裕和领奖腿发抖

评审团主席姬蒂班查颁发金棕榈奖給是枝裕和(右)。(法新社)
评审团主席姬蒂班查颁发金棕榈奖給是枝裕和(右)。(法新社)

字体大小:

(康城讯)第71届法国康城影展于当地时间19日颁奖,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小偷家族》,众望所归夺下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是是枝裕和的第三部康城得奖作,也是继1954年衣笠贞之助导演《地狱门》、1980年黑泽明导演《影武者》、1983年今村昌平导演《楢山节考》、1997年今村昌平导演《鳗鱼》之后,第五部获金棕榈奖的日本电影。

55岁的是枝裕和上台领奖感谢影展为他带来继续拍摄电影的勇气与希望,也紧张自爆:“我的腿正在发抖。”康城评审主席Cate Blanchett(姬蒂班查)受访力赞《小偷家族》:“完全击中我们的心。”

美国导演Spike Lee(斯派克李)的《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暂译)获次高荣誉的评审团大奖。波兰导演波兰导演Pawel Pawlikowski(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执导《没有烟硝的爱情》(Cold War,暂译)夺最佳导演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