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失之交臂 金银姬首次和陈秀环拍戏

《五零高手》集结了资深与新生代演员。后排左起:陈楚寰、洪凌、秦伟、金银姬、陈秀环、林梅娇、陈丽贞、郑各评、陈建彬、周初明、谢宏辉(前排左)、吴劲威(前排右)。(龙国雄摄)
《五零高手》集结了资深与新生代演员。后排左起:陈楚寰、洪凌、秦伟、金银姬、陈秀环、林梅娇、陈丽贞、郑各评、陈建彬、周初明、谢宏辉(前排左)、吴劲威(前排右)。(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演员金银姬加入电视台30年,竟然第一次和陈秀环合作,连林梅娇、陈丽贞,她也是隔十多二十年再碰头。

金银姬昨天出席新传媒新剧《五零高手》记者会,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她1988年和郑惠玉一起签入电视台,不久陈秀环就离开了,两人无缘合作,直到这部新剧才有碰头的机会。林梅娇说她在《三面夏娃》演金银姬的女儿,金银姬才猛然想起:“已经20多年过去了!”至于陈丽贞,金银姬嚷说,上一次合拍《喜临门》,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表情感觉是“恍如隔世”。

20180523_showbiz_mdc_Large.jpg
金银姬说她签入电视台不久,陈秀环就离开了。(龙国雄摄)

陈楚寰荧幕初吻献秦伟

金银姬在红星大奖颁奖礼首度打入最受欢迎女艺人行列,上台致辞时感谢平日拍戏的工作伙伴,记者问她重回电视台时遇到什么反应,她说:“音响师很感谢我,说:‘金姐,只有你记得我们!’可是服装组人员看到我,埋怨说:‘金姐,你心里没有我们!’”她一脸无奈说,没有准备讲稿上台,也就难免有遗漏了,希望明年有机会上台补谢。

金银姬听到陈楚寰把荧幕初吻给了秦伟,遗憾说自己没机会拍了,一旁的陈建彬听了起身向她走进,做欲亲吻状,惹得她挥手举脚要驱赶,笑坏旁观者。

陈建彬自从《富贵平安》后积极接戏,之后又凭《相信我》获得入围肯定,更受鼓舞。他说:“我以前太懒,只拍综艺节目,后来觉得应该多留作品,现在拍到75岁顶多只有10年。”

与偶像陈秀环对戏 秦伟NG20次

陈秀环自爆她是秦伟的偶像。秦伟笑说,他入行前视陈秀环为偶像,谁料他入行时,陈已退出娱乐圈,后来她回来演戏,身份却已是人妻,就这样一晃20年,等到这部剧两人才碰头。结果一演对手戏,多年没演戏的秦伟面对偶像,一场戏竟然NG了20次!

剧中演小三的陈楚寰知道要把荧幕初吻献给秦伟,拍摄一整天都在想着“等下怎么拍”。她透露,两人在开镜当天,秦伟已“有远见”的邀她吃饭“培养感情”。她笑说:“秦伟说我有秀环姐的感觉,应该是赞美我吧!”

23集的《五零高手》由苏美莲监制,陈秀群担任故事人。该剧将从6月6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点,通过8频道播出。其他合演者还有周初明、郑各评、陈丽贞、林梅娇、洪凌、吴劲威、谢宏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