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祥铨抑郁症复发送医 李亚萍一度打算捐肾

余天一家五口有四人病痛缠身。(互联网)
余天一家五口有四人病痛缠身。(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余天的儿子余祥铨传抑郁症发作,上周紧急住院治疗。

余祥铨录外景从不迟到,前天被爆上周录节目时不但迟到近两小时,到了现场也词不达意,原本排定当晚要录吴宗宪的节目,因此临时取消。李亚萍前天证实,余祥铨之前停药10天,又赴新马表演,压力太大睡不好,累出病来,还因此在精神科病房住了五天。“医生说他的横纹肌溶解症指数升高到1000多,如果指数再升高,严重的话可能要洗肾,甚至猝死。”

余祥铨去年上节目曾透露,13年前上《快乐星期天》挨批“靠爸族”埋下他忧郁的因子,从此长期看精神科,每天服10种药。

20180523_showbiz_yutian_Large.jpg
余祥铨在吴宗宪节目扮演成龙表演“鱼翔拳”颇受好评。(互联网)

李亚萍说,余祥铨外表看似不在意外界评价,但事实上一直希望摆脱靠爸标签,证明自己,再站上歌唱舞台。余祥铨最近演艺事业渐上正轨,他之前在吴宗宪节目扮演成龙表演“鱼翔拳”影片很受欢迎,一直说要再推出一个新的,继续突破,求好心切。

李亚萍说,“他住了三到五天吧,指数一直降不下来,我本来想说如果真的不行,打算捐肾给他了。”

据台媒报道,余天一家五口有四人病痛缠身。70岁的余天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及恐慌症,李亚萍有气喘宿疾,也有服抗忧郁药。原本是家中健康宝宝的余苑绮,2014年确诊罹患直肠癌第三期,还好治疗后痊愈,去年还当了妈妈;余祥铨则是长期服药治疗忧郁症,全家只有长女余筱萍无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