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封杀宫斗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无线重头剧《宫心计2之深宫计》进军中国触礁。(互联网)
香港无线重头剧《宫心计2之深宫计》进军中国触礁。(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重头剧《宫心计2之深宫计》以朝廷腐败的权力斗争为主题,进军中国大陆触礁。


本周一(21日)在无线首播的《宫》先前已在大陆取得上映证,无线原公布剧集会与腾讯网同步首播,不少大陆网民付钱给网站成为会员,以便同步收看,但腾讯网在21日、22日晚的首两集都未同步播放,引来网民大骂。腾讯在微博《为宫》剧因故暂时延期道歉,无线方面也只说“审批时间会长一点”。时事评论员指,中共十九大后加强影视意识形态审查,潜在借古讽今影射政权的作品均谨慎处理。


《宫》剧是无线50周年台庆剧,以唐朝“唐隆之变”为背景,首集未见敏感内容,只有一些触及封建思想的对白,如“我们做奴婢的,注定任人摆布”等。据了解,无线和腾讯正与当局斡旋,希望删剪和修改后,争取下周复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