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当电视剧监制 刘德华:要先讨好老板

刘德华(右)首次当电视剧监制,找了张孝全(左)与吴镇宇合作。(©️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刘德华(右)首次当电视剧监制,找了张孝全(左)与吴镇宇合作。(©️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字体大小:

刘德华(华仔)第一次当电视剧监制,直言“要先讨好老板”。

由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张孝全、张可颐、谭耀文、廖启智主演的五集迷你剧《东方华尔街》,今晚在卫视电影台首播。昨天下午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刘德华与导演黄国强率众演员一起现身。

20180524_showbiz_andylau2_Large.jpg
《东方华尔街》的演员包括廖启智(左起)、谭耀文、张可颐。(©️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这部剧由美国福斯(Fox)传媒集团出品,以亚洲金融市场为题材,在香港和马来西亚取景拍摄。故事讲述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决心狙击香港政经界传奇人物,在个人恩怨的博弈之间,竟将全亚洲的金融市场卷入漩涡中。

先拍五集打基础数据

刘德华在记者会上坦言,第一次当电视剧监制,当然有压力:“第一,很难找到这么多有分量的演员,还有故事上要怎么平衡每一个角色。再来压力就是拍出来得先讨好老板,我们只有五集,老板喜欢,才有机会再拍五集。”刘德华也承诺会再当电视剧监制,为观众带来更多不同题材的作品。

刘德华认为现在的电视剧已经很好了,但希望看到更多的题材。“我们要从不同的题材开始,过程会辛苦,但这个开始是需要的。”

记者会结束后,刘德华接受媒体小组访问,谈及为何只拍五集,他解释:“这是一个数据年代,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拍这类剧,没有基础数据,所以先拍五集,不要随意拍30集。”

他也透露这个监制计划是他发生坠马意外之前准备的,可惜后来发生坠马意外,他没办法跟大家一起打仗。

20180524_showbiz_andylau1_Large.jpg
刘德华透露监制计划是他发生坠马意外之前准备的,可惜没能跟大家一起打仗。(©️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有记者好奇华仔有没有演出,他开玩笑说:“到了第18集你会看到我。”他也谦称:“还好我没有演,不然就被其他人比下来。”

桂纶镁客串一角

桂纶镁在剧中客串一角,刘德华透露,是他提议请桂纶镁演出,因为她和张孝全在荧幕上很有火花,不过他没有亲自出马邀约,所以他很开心是剧本打动了桂纶镁。

导演黄国强谈到拍摄的挑战说,金融题材比较复杂,用了很长时间资料搜集,只是当他把资料都写进剧本时,发现像教科书,于是重新写。刘德华要大家放心,《东方华尔街》是娱乐性非常高的剧集。

《东方华尔街》今天晚上8点30分,在卫视电影台(星和视界Ch866、新电信电视Ch571)双集首播,之后每个星期四晚上8点30分播出。

怕被张孝全比下去 吴镇宇拉大家一起吃胖

第一次演迷你剧,吴镇宇说:“拍摄时间没有电视剧那么长,但又比电影长一点,有发挥空间,但也没有那么多无聊的对白。这部剧的对白需要大家咀嚼、揣摩。”他也说,过去演的角色都是普通人,这次演的是一个有实力,有社会地位,内心又蛮纠结的高官,他想尽快拍完,脱离角色。

张孝全第一次与吴镇宇合作,坦言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不认识嘛,镇宇哥一开始也不太说话,有些距离感,可是拍了一阵子就不紧张了,感觉非常好。”

张可颐则是第一次与张孝全合作,她说:“他是台湾的男神,我当然非常享受,非常舍不得离开这个角色,有这么帅的男生暗恋我。”

谭耀文爆料到马来西亚拍摄时,会在路边摊随便找东西吃,吴镇宇最喜欢吃,到每个景点都会找好吃的。“他是有目的,要我们吃胖。”原来吴镇宇是为了角色得吃胖一点,又担心张孝全身材标准,就想拉他下水,一起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