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戏前一天不看剧本 香港影帝吴镇宇临场发挥

吴镇宇(右)发现张孝全跟他一样爱美食,两人拍片时经常一起到处吃。(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吴镇宇(右)发现张孝全跟他一样爱美食,两人拍片时经常一起到处吃。(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字体大小:

由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和张孝全主演的五集迷你剧《东方华尔街》昨天全球首播。吴镇宇前天在香港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自爆,原来他习惯拍戏前一天不看剧本,当天到片场知道要拍什么,才开始阅读相关资料。

《东》剧导演黄国强之前受访透露,影帝吴镇宇拍戏有一个怪习惯,就是必须穿上戏服才能讨论剧情。

对此,吴镇宇解释说:“导演看到我,想跟我讨论,我会说等一下,我还没换戏服,其实是看完剧本,想在换衣服的时候思考,然后才跟导演讨论。”

他接着继续说:“穿起戏服变成角色时,也能启动他的思维,确实跟没有穿戏服有差别……我最享受的状态是一穿上戏服,在片场就变成角色的状态,是最好玩的。”他语气缓慢笃定,带着一些兴奋。

张孝全:吴镇宇安静有距离感

谈到首次跟吴镇宇合作,张孝全说:“我一开始会紧张,因为镇宇哥在现场是蛮安静的,会有一个距离感。”一说完,吴镇宇马上笑着回应:“我习惯在片场不跟太多人聊天,因为拍戏前一天没看剧本,到了现场还不进入状态,那不是找死吗?”

黄国强也曾说,吴镇宇喜欢在拍戏时提出意见,而张孝全比较“乖”,对此吴镇宇解释是因为觉得剧情不合逻辑,才提出来讨论,他反说:“张孝全不是乖,是不敢,哈哈!因为他没跟我们相处过,我不管是谁,有时候就会问导演为什么这样演,台词是什么意思。我觉得在现场讨论和研究出来的状态和戏剧效果是很好的。”

张孝全坦言,刚开始有一点不适应,但到后来反觉得很好玩,“这方式能让角色真的自由发展,不被剧本完全限制。”他说很喜欢吴镇宇的想法:“我觉得镇宇哥处理很多事情方面很自由,这是我缺少的。我虽然没有那么拘谨,但也没办法那么自由。”

两人吃遍吉隆坡

《东方华尔街》讲述经济学教授叶抱一(吴镇宇饰)及其学生韦航(张孝全饰),于98年金融风暴后,组成“Cash”这个在金融市场上对抗权贵的组职,怎料一宗投资事件令组织分裂,导致“Cash”成员死的死,伤的伤,韦航更被逼潜逃缅甸,唯独叶抱一背叛组员,攀上权贵。20年后,叶抱一已登上政府高层位置,与商界勾结,而韦航以复仇者姿态回归,一场个人恩怨把亚洲的金融市场卷入漩涡中。

20180525_showbiz_wuzhengyu_Large.jpg
《东方华尔街》演员阵容强大,除了张孝全和吴镇宇,也有谭耀文(右一)和张可颐(右二)。(2018 FOX Networks Group Asia Pacific Limited.提供)

这部剧集去年曾拉队到马来西亚拍摄,吴镇宇发现张孝全原来跟他一样喜欢吃美食:“虽然他要保持身材,但吃东西却不犹豫,喜欢狂吃!”他透露两人吃遍吉隆坡,包括猫山王榴梿、肉骨茶、烤鸡翅膀等,甚至凌晨两三点跑到印度餐馆吃炒面。

吴镇宇笑说,他为演出高官角色,刻意吃胖身材,在片场也常请张孝全吃饭,“因为怕他身材太过标准,想要‘拉’他一把,结果他没有变胖,我反而胖了3公斤。”

《东》的其他主要演员包括张可颐、谭耀文和廖启智等,张可颐饰演第一代“Cash”成员,在首集与张孝全有一场亲吻戏。问张孝全与前辈演亲热戏的感觉,他只简单回答:“觉得蛮好的,不会有压力。”反而是坐在旁边的吴镇宇听到问题后显得很兴奋,取笑张孝全:“你不尊重前辈,哈哈……前辈就是前辈,会照顾后辈的。”

《东方华尔街》每逢星期四晚上8点30分,在卫视电影台(星和视界Ch866、新电信电视Ch571)播出。剧集也会通过FOX+串流平台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