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高由里子 车祸后“脱”胎换骨

吉高由里子在《正义的凛凛子》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检察官。右为饰演她妹妹的广濑爱丽丝。(GEM提供)
吉高由里子在《正义的凛凛子》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检察官。右为饰演她妹妹的广濑爱丽丝。(GEM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女星吉高由里子在日本电视台(NTV)新剧《正义的凛凛子》里首次挑战检察官角色,她在剧中犯下很多错误而渐渐成长,然而吉高由里子在现实中却很轻松地看待错误。

跟角色性格一样是组织者

她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我认为过去的已经过去,你要往前看。我不会回头想当时应该或不应该做什么。”如果面对困扰怎么办?她的回答有趣:“我会睡觉,喝一点威士忌调酒跟吃美食,多数问题过后都会迎刃而解。”

不过,吉高由里子在工作中却很害怕犯错,特别是当她跟别人对戏的时候。“如果我的搭档须要大哭或集中精神,我却犯了台词或其他的错误,这会让对方感到恼火,所以我会觉得有压力和紧张,因为不想犯错。”

《正》改编自阿川佐和子的小说,讲述了主人公竹村凛凛子(吉高由里子饰)是一名在横浜地方检察厅工作了两年的新人检察官,她以自己天生的正义感解决各种事件,在家人和同事的支持下,一步步成长的故事。

谈到跟凛凛子有什么相同之处,她说:“凛凛子的工作跟我的很不同,所以很难在工作上找到共同点。但是在家里,我跟她一样,比较是一个组织者,喜欢带头决定去哪里吃饭,吃什么,解决问题等。好像最近我们一家人首次一起旅行,便是由我带头筹划的。”

车祸后想法改变,一脱成名

吉高由里子外形清纯甜美,高中时在原宿逛街被星探发掘踏入星河,2006年18岁时演出鬼才导演园子温执导的《纪子,出租中》,初登银幕便夺下第28届“横滨电影节”新人奖。没想到隔年,她却因车祸下颚严重骨折,住进加护病房五天。

她忆述:“我10多岁的性格挺灰暗的,一直往后看,甚至相信时间可以倒转。那场车祸改变了我看待事物的想法,真的改变了我整个性格。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人生可以发生各种事,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我变得更积极和乐观。”

出院后,吉高由里子接拍《蛇信与舌环》,挑战全裸露点、SM等激情戏码,一脱成名。她也以《蛇》片一举摘下“日本电影金像奖”、“蓝丝带电影奖”等新人奖,迅速晋升一线,身价水涨船高。

吉高由里子今年7月将踏入30岁大关。回首过去10多年,她感慨地说时间过得很快,觉得自己很幸运能体验各种不同的拍摄场景,吸收到很多东西。“入行13年,从没有想过能演那么久,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做那么长的事……这工作丰富了我的人生,虽然我时常犯错,被骂和受到批评,但是我现在非常开心。”

《正义的凛凛子》每逢星期六,晚上7时半,通过GEM频道(新电信Ch519)与日本同周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