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应该死了才是

字体大小:

本周影评

电影的结尾也很经典。死侍自我封闭超能力舍生相救,最终感化了男孩罗素,改写了未来,而且求仁得仁,终于能和挚爱女友生死相随。如果是文艺片,死侍在此时死了最好……

《死侍2》(Deadpool 2)真的很好看!从开头就很好看。引子过后,Celine Dion(塞利娜迪翁)撼动人心的歌声配合着死侍“唯美”的诱人动作,再加上无厘头的搞怪演职员字幕,在极度反差中迸发出一种特殊的味道,让观众一边想要陶醉在动人画面与音乐中,一边却因搔首弄姿的死侍过于妖娆而根本无法入戏。

是的,死侍就是要让你无法入戏,这不就是他“死贱死贱”的风格嘛!

怪不得发行商有信心在本地推出110个拷贝。对于限制级的M18影片来说,这种对院线的全面“占领”是罕见的。可死侍还是耿耿于怀,在片中再三跳出剧情,硬掰自己是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电影。这种时常跳出情节与观众互动的做法虽不稀奇,但只有死侍能运用得恰到好处:既抓住观众的痒处却不过分用力,让你一边小舒畅一边更加心痒难耐。

主创Ryan Reynolds(瑞安雷诺兹)在这一集似乎更有信心让死侍以 “裸面”示人,这当然不如原本的如花美男养眼,但却能帮助观众更深入地体会死侍内心的痛苦,也就更能明白死侍的玩世不恭以及“恶毒”的碎碎念是从何而来了。

烂队友暗含讽刺

死侍的超能力是经历了无比巨大的痛苦而来,可拥有超能力却让他更加痛苦。这一集他痛失所爱而痛不欲生,可即使他将自暴自弃提升到极致也无法杀死自己时,一切都失去了意义。死不了的死侍不过是行尸走肉而已。

让他想不到的是自己的自暴自弃却影响到了别人,甚而影响到了未来。为保留与至爱女友之间的美好约定,死侍振奋精神出手挽救被他无意伤透心的超能男孩罗素,希望给未来减少一个杀人狂魔。

于是,一向独来独往的死侍广撒英雄帖,号召奇人异士共同对抗强大对手。可他没钱没势,最拉风时不过混上个“X战警实习生”的身份。这样一个背景履历超烂的老板要组队,还能有什么像样的人物来应征吗?其实招募面试不过走个过场,只要是来应征的一概被录用。就这样,死侍东拼西凑了一支“X特攻队”浩浩荡荡踏上了征途。

结果在空降至任务现场的途中,就分别以不同而惨不忍睹的方式壮志未酬身先去了,只剩下运气超好的多米诺(Zazie Beetz饰)一路加持。(不过别小看这帮烂咖,里面可藏着大牌红星啊!眼尖的观众一定能看得出。)

对比过去一个月“霸占”院线的《复仇者联盟3》(Avengers: Infinity War)超过3亿美元的制作费,《死侍2》只能算是“小本经营”。虽有不少大牌红星的友情客串,主创瑞安雷诺兹也不遗余力地到处“蹭”宣传,但是漫威真正的大牌超能英雄几乎全部缺席。唯一勉强能起串联作用的是饰演“机堡”(Cable)的Josh Brolin(乔许布洛林),他在《复仇者联盟3》中是“灭霸” (Thanos)。“机堡”是家破人亡的未来战士,为扭转妻儿的命运穿越时空回到“现在”,与死侍先敌后友,形象突出,绝对是《死侍2》的镇店之宝。

可就是这班“反英雄”“非英雄”“小英雄”们却实现了逆袭,不仅成功挽救未来,而且正在创造新的票房奇迹。

电影的结尾也很经典。死侍自我封闭超能力舍生相救,最终感化了男孩罗素,改写了未来,而且求仁得仁,终于能和挚爱女友生死相随。如果是文艺片,死侍在此时死了最好。可他却是好不容易才打造出的大热角色,死了让一大票人怎么继续赚钱?

你懂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