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怀孕 “梁婆婆”要变“梁爷爷”

梁惠棋(左)的肚子微微隆起,梁志强今年要当“阿公”特别开心。(受访者提供)
梁惠棋(左)的肚子微微隆起,梁志强今年要当“阿公”特别开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梁婆婆”要变“梁爷爷”了!

没错,本地名导梁志强今年要当“阿公”了,因为他的女儿梁惠棋怀孕了。梁志强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说:“我有催他们快点生,因为我和太太第一次当父母时,也都很年轻。”他对女儿与女婿说,趁年轻生,孩子长大后他们还可以到处旅游看世界。

看不懂超声波照片

梁志强透露,前阵子在台湾拍摄电影《杀手不笨》时,太太与朋友到台湾探班,太太就秀出胎儿超声波照片,他满头雾水,不知道是什么,在知道是女儿怀孕后,高兴地跳起舞来,旁人还拍下他手足“舞蹈”的兴奋视频。听到这里,记者吐槽他,怎么会看不懂超声波照片,他马上解释,因为最后一次看到这样的照片是太太怀孕小儿子时,都10几年前的事了。

他表明还不知道胎儿的性别:“男女都无所谓,健康最重要。”至于外孙的名字,他说与太太会给意见,但以女儿和女婿的决定为重。

他不鼓吹迷信,但从前人留下来的孕妇禁忌,还是有让女儿注意一下,以示尊敬。至于给女儿进补或产后坐月子,梁志强太太会有妥善的安排。

梁志强58岁,但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被问到会否觉得当阿公有点早,他爽朗地回应:“不会。我的一些同龄朋友,很多都当阿公了,都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常常开心地聊他们的孙子。”

他认为这个时候当阿公的好处是:“我还有精力陪他们玩。”言谈中,他是多么期待与外孙玩耍。

梁志强热爱电影,有精力恐怕会一直导下去。由于他的太太曾在《我们的故事》客串土生华人的妻子,谈到将来会不会也打外孙的主意,让他们当童星演出自己的电影,梁志强笑笑说:“女儿和女婿答应,就不是问题。”

梁惠棋希望生两男一女

zb_0528_cj_doc70bebc5ukpskozb3dxa_27153319_tayck.jpg
梁惠棋与丈夫刘业鸿结婚近两年。(面簿)

梁惠棋2016年结婚,怀孕后更美丽充满韵味,她受访时透露今年二月底知道自己怀孕,三天后告诉丈夫:“当时我们在吃晚餐,他感动得哭了。”怀孕三个多月,她说:“初期会累要呕吐,而且睡很多,可以睡16小时。”她说怀孕三个月体重增加了4公斤,一想到小生命在肚子里,特别感动:“是全新的体验。”

她希望生三个孩子:“两男一女。”并希望生产时,丈夫能陪她进产房。她透露父母知道她怀孕后,常常会传短信给她:“都是一些美美的婴儿照,希望我也生个可爱美丽的婴儿。”她说怀孕后也不敢乱吃零食。

梁惠棋之前照超声波时,因胎儿角度问题,还不知道性别,但她说:“中文名字会让父母来取。”

梁惠棋26岁,丈夫刘业鸿32岁,两人从事网上珠宝首饰的生意,梁惠棋也是珠宝首饰设计师。两人2016年结婚就像梁志强的电影一样分“上下集”,上集是9月教堂注册,下集是12月的传统婚礼宴客。两人今年11月将迎来第一个爱情结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