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赴台宣传《无问西东》

黄晓明(左)跟王力宏在台北骑车。(互联网)
黄晓明(左)跟王力宏在台北骑车。(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男星黄晓明主演的《无问西东》为“两岸电影展”开幕片,他29日和郑铮、韩童生到台湾宣传。为纪念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拍摄的《无》,今年1月在中国上映,被认为是2018年第一部口碑不错的文艺片,在中国热卖7亿人民币(约1.47亿新元),创下票房佳绩。

黄晓明透露,他是第一个拿到剧本的人,导演李芳芳让他先选角色,他没挑王力宏的英勇空军角色,因为“我不想演帅哥。”选了和章子怡历经感情波折的纯朴大学生。他在电影中有一场跟章子怡在校园中奔跑的戏,让人印象深刻。黄晓明透露片中呈现的一分钟画面,实际是两人来回跑了好几天的成果。因为这场戏,他的旧伤复发,“我跑得太猛了,突然觉得脚好像被石头砸了一下,结果去医院检查是脚筋撕裂伤。”

有导演梦,希望有个女儿

黄晓明开始转换身份当电影监制,他表示想回馈电影圈,投资文艺片即使没赚头,仍想完成年轻电影人的梦想。他透露自己有导演梦,但不会找老婆Angelababy(杨颖)来拍,因为每天相处,又要一起拍电影挺无趣的。访问中,黄晓明三句不离家人。他说自从儿子“小海绵”出生后,就刻意减少工作量,几乎一年没接戏约,大都在陪伴家人。儿子现在一岁半,他会跟老婆讨论生第二胎,希望有个女儿。

另外,黄晓明在今年暑假即将上映的《逃生攻略2》(暂译,Escape Plan 2: Hades)和71岁的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飙戏,他爆料:“史泰龙口袋都会有梳子,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乱。我很佩服他还维持那么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