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变80岁老头?

李连杰曾是铁铮铮的一条汉子,近期现身西藏拉萨寺院的照片,被指健康不佳,像80岁老头。(互联网)
李连杰曾是铁铮铮的一条汉子,近期现身西藏拉萨寺院的照片,被指健康不佳,像80岁老头。(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与明星

近日李连杰一张在西藏拉萨寺院的照片,白发秃头要人搀扶,被形容为像80岁老头,其后更传出许多不利于他健康的消息,为了打消粉丝的担心,李连杰近日邀请著名主持人鲁豫到家中访问,才令粉丝放下心来。

签卖身契救佳人

李连杰19岁拍《少林寺》成名,当年我与一班香港电视专才转战新加坡广播电视台,其中一个编剧吴德就是《少林寺》的编剧。电视台的演员训练班导师利永锡,有一天跟我埋怨女儿是“万花筒”,又跟他拿2000新币,要在美国买二手车,原来他就是利智的父亲,看着他从钱包掏出利智骄人身材的照片,我打趣说不如叫利智回香港选亚洲小姐,没想到利永锡听后眼睛发亮,1986年,利智果然拿了亚洲小姐冠军,只可惜后来在上海买股票太狠,欠了上海首富周正毅旳股票行1500万元人民币,当时的男朋友李连杰为拯救佳人,只好签卖身契拿了1500万给利智脱身。

李连杰人红之后,有一天脸上长了大暗疮,去看专科医生,花了1500元,还向我这个记者大吐苦水,说看医生太贵,几天后他接拍了《新龙门客棧》,女主角是杨紫琼,记者会上,我还替影片的老板蔡子明拍了几张特写,没想到香港娱乐圈腥风血雨开始,影视老板黄朗维在夜店掌掴梅艳芳,后来黄朗维被打伤送进浸会医院,半夜又被杀手潜入,用枕头盖头连开三枪打死,翌晨梅艳芳匆忙坐飞机离开香港避难,香港东方日报出动70个记者清晨在机场拦截梅艳芳。

李连杰被移送重案组

其后刘德华又传出被人用枪指着头去拍戏,永盛电影公司的铁闸,又被人连开两枪警告穿了两个大洞,那天蔡子明返回影视公司,在公司电梯大堂外,被人朝头部连开六枪死亡,两宗枪杀案都抓不到人。

那时候也传出李连杰因片酬与蔡子明翻脸,香港重案组把李连杰带回尖沙咀警署,我带着十多个女娱乐记者,从停车场进入警署救李连杰,更假装说约了总警司访问,然后从七楼顶楼开始搜索,每间房都推门寻找李连杰,看到询问室有男人被打喊救命,十多个记者拿好相机撞门而入,才发现被打的不是李连杰,原来早上尖沙咀警署又把李连杰移送湾仔重案组,记者又赶往湾仔警署,那时候真替李连杰担心。

后来李连杰与利智在美国结婚,由于不准进入采访,有香港传媒自以为聪明,一班人斥资5000美元租直升机盘旋拍摄,没想到强大气流,把户外结婚大帐篷吹起,我趁机打电话叫李连杰帮忙,终于让守在门口的记者成功进入采访,反而坐直升机的没法降落,只能望门兴叹。

托着两个女儿等死

zb_0601_cj_doc70cltza2t0isbbyt8ly_30195820_tayck.jpg
李连杰邀请著名主持人鲁豫到家中访问。(互联网)

2004年南亚海啸,我早上点算有无明星失联,才发現李连杰在马尔代夫差点全家淹死。那天李连杰向我讲述事发经过,几次泣不成声,原来他托着两个女儿站在山头等死,海啸两次淹到三人的脖子又退下去,生死就在这么一瞬间。遭遇大劫之后,李连杰整个人变了。有一次我专访他,他说他正在研究灵魂是怎么穿越树林,那一刹那,我紧握着原子笔心情沉重。

有一天我去香港西环,在刘家昌、甄珍家吃饭,没想到李连杰打电话来,恳求刘家昌替他的“壹基金”作主题曲,刘家昌把电话转为免提让我也听听,说到因海啸差点与两个女儿生离死别,李连杰哭得撕心裂肺,女儿经历海啸之后,半年都不敢走近浴缸,听着听着我也不禁泪湿。铁铮铮的一条汉子,他的人生经历也真不容易,近年又饱经甲亢折磨之苦,银幕上的黄飞鸿、陈真,什么时候能重现光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