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父母后矛盾多 熊天平夫妻从音乐找平衡点

字体大小:

当了父母之后夫妻矛盾多,压力大,台湾歌手熊天平与太太回归音乐才找到相处的平衡点。

熊天平前天为“那些年的歌5”演唱会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他在2005年与中国大陆歌手杨洋结婚后,将事业重心转往大陆,夫妻俩近年经常同台亮相。熊天平在受访时淡笑自认“妻管严”,同样是歌手、小7岁的太太杨洋在访问结束时接过电话,除了否认“妻管严”之说,还指熊天平是“隐形大男人”,外表看不太出来,实际上骨子里却是“大男人”。

熊天平直认“妻管严”

熊天平婚后经常与杨洋以夫妻档亮相,他虽然认同夫妻最好不要一起共事,但也自认不善言辞,太太比较会说话,认为与太太个性互补。

他说,像初到大陆时,一次到电台的表演方式,开车时握住的方向盘位置,杨洋都会有意见;不过,过了一段时间,他慢慢了解太太就是这样的性格。

熊天平也从未觉得自己一味地迁就太太,透露杨洋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包容他。问他是否“妻管严”?他直言:“对啊,我感觉应该是!(太太有抗议你这样的说法吗?)她刚好不在,哈哈。”

访问结束前,杨洋接过电话,淡笑否认熊天平“妻管严”之说,还爆料当年在美国诞下一对龙凤胎之后,夫妻俩在家照顾孩子矛盾多,压力也大。

她说:“我还没有抑郁,他已经躁郁了!他在家带孩子,我想说‘完了’……因为注意点都在小孩身上,我想我们没办法相处。”直到两人渐渐回归音乐和工作,回到了当初相识的状态,才找回相处的平衡,杨洋说:“我们更多聊的是音乐,孩子就交给保姆照顾。”

此外,她也学会欣赏熊天平的优点,表示老公对孩子很有耐性,这个长处是自己所没有的,直言:“人与人在一起就要互相欣赏,老看毛病就没办法相处。”

儿女喜欢面对镜头

熊天平与杨洋育有一对三岁多的龙凤胎Timmy和Mandy,熊天平自认宠小孩,管教孩子的重任多落在太太身上。

他说:“太太说从小岳母比较严,大陆蛮流行‘虎妈’,太太可能会想要传承她妈妈,哈哈。”

夫妻二人之前曾带着孩子亮相大陆节目《过年七天乐》,若是像《爸爸去哪儿》等亲子类综艺节目邀约,熊天平的想法是:太辛苦就不希望孩子去。

他话刚说完,紧接着表示:“我太太在旁边说,会希望他们去(《爸爸》),一定要他们去!”

一旁的杨洋接过电话解释,儿女特别喜欢镜头,平时在家也会跟他们练唱,遗传了父母的音乐细胞。

将来是否支持孩子入行?杨洋说,不会强迫儿女做任何一件事,最重要他们喜欢。

《联合晚报》、电台96.3好FM是“那些年的歌5”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那些年的歌5

歌手:许志安、苏慧伦、林晓培、熊天平、坣娜、何笃霖、欧得洋、于台烟

日期:8月11日(星期六)/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元、158元、128元、108元、88元、68元、38元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