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关键靠怪咖法医

字体大小:

检法男女

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每逢星期二、三更新。

Oh!K频道(星和Ch816,新电信Ch525/611)每逢星期二、三,晚上7.50

“尸体不会说谎”,这是我们看医疗剧常听到的话。但看韩剧《检法男女》,听到了相反的这一句“尸体会说谎”。

韩剧以法医为题材的不多,所以看《检法男女》看得津津有味,节奏明快,人物鲜明,案子有趣。

男主角白范(郑在咏饰),同事都称他“疯范”,他是拥有十年经验的国立科学搜査硏究院法医,是个工作狂,行事作风难以捉摸。白范原是外科医生,十年前的交通意外,他开车导致未婚妻死亡,产生手抖的症状,不得不离开外科,进入法医界。

殷率(郑柔美饰)是刚入行的检察官,接到的第一宗案子就是全国瞩目的谋杀案。她到了案发现场,因为擅自移动尸体和没有套上手套和脚套,被白范狠狠地训了一顿。两人的初次见面,对彼此印象都不好。

尸体送到殓尸房后,白范开始尸检,并教育殷率,尸体会说谎,因为尸体腐烂后,一些伤疤会消失,也会浮现一些之前没出现的伤疤。

殷率见尸体有淤伤和骨折,断定女子是被丈夫毒打致死,白范直斥:“你在写小说吗?”原来白范发现死因不是身上的伤,而是药品中毒。殷率进一步调查,才发现惊人的真相。

白范和殷率后来合作多起案子,殷率越来越欣赏白范,她的上司姜贤却告诉她:白范是个罪犯。原来姜贤当年处理的第一个案子,就是白范涉嫌的车祸,虽然最终判定是意外,但姜贤坚信白范是故意撞车,蓄意杀害怀上别人孩子的未婚妻。

医疗和法律是韩剧的两大题材,《检法男女》结合两者,同时拍出新意,以法医为主角,让观众了解法医的工作,还有法医在破案扮演的关键角色。剧中的案子也写得精彩,例如谋杀案变成自编自导自演的自杀事件,为骗取遗产上演尸体调包,靠尸体上的蛆虫破案等,真相揭开的那一刻,都让人惊讶。

郑在咏诠释怪咖入木三分

郑在咏演技精湛,把白范这个怪咖诠释得入木三分。白范工作时的认真专注,面对粗心大意的下属时不耐烦,还有喜欢独来独往的孤僻个性,郑在咏演来都不费吹灰之力,展现另一种大叔魅力。郑柔美饰演有点傻乎乎的检察官,也很到味。

女模史蒂芬妮·李饰演毒药学博士Stellar Hwang,在国立科学搜査硏究院任职毒物科研究员,是活泼又有趣的角色。她说话喜欢英韩文夹杂,也喜欢用化学室的材料自制饮料,同事们都成了她的白老鼠。

一路繁花相送(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晚上11.00

讲述路非与辛辰相识、相爱、错过、寻回的爱情故事。十年前品学兼优的路非,与倔强叛逆的少女辛辰相遇,两人互生情愫,然而岁月欺人,最终走散。如今路非再次出现,他放下国外的事业,回国定居,努力介入辛辰的生活,但辛辰对他误会至深,没被打动,再次不告而别。

辛辰一次次逃跑,终于当路非不再出现时,以为自己会松一口气的她才发现原来一直都深爱着路非……演员阵容强大,包括小太阳钟汉良,最近在中国当红的江疏影,台湾偶像炎亚纶,还有本地阿哥李铭顺。

奇异特工

U频道 晚上9.30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针对恶臭污染的监测成了不可或缺的需求。但检测恶臭靠的不是机器,而是直接通过鼻子来判断。

每天必须与恶臭搏斗的工作到底有什么挑战性?可跟随奇异特工黄靖伦到中国一探究竟。

新郎不是你 My Favorite Wedding

HBO(星和Ch601) 晚上7.35

主演:Maggie Lawson、Paul Greene、Christine Chatelain。对任何问题都费尽心思处理的新手医生泰丝,因好友的婚礼而认识伴郎麦克。泰丝就像在急诊室般如临大敌,紧跟着他安排婚礼的大小事……

汉城大劫案 The Big Swindl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朴新阳、廉晶雅、白允植。讲述以常赫和金先生为首的五人团伙,设计完美的计划抢劫银行,却在最后关头失败,各当事人分别回述抢劫策划及失败的过程,查找背后的原因。

丛林的法则: 墨西哥 Law of the Jungle in Mexico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每逢星期二,晚上11.00

与韩国同周播出。主持:金炳万、徐恩光、任炫植、李升勋、瑟琪。新一季的《丛林的法则》,炳万等团员将在加勒比海挑战24小时船上生存的任务,他们也将探索美洲最大的山脉拉康登丛林。他们上山下海时会遇上什么挑战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