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墨西哥电影节明天开幕 放映10部片

墨西哥演员纳尔(左)与西班牙女星薇洛妮卡在《旧爱追着你》饰演感情触礁的夫妻。
墨西哥演员纳尔(左)与西班牙女星薇洛妮卡在《旧爱追着你》饰演感情触礁的夫妻。

字体大小:

今年墨西哥电影节明天(7日)开始举行,推出10部墨西哥电影,包括墨西哥知名帅哥演员Gael Garcia Bernal(盖尔加西亚贝纳尔)所演出的《旧爱追着你》(You're Killing Me Susana)

金球奖视帝赴美寻妻

《旧》由《情欲逗我心》(Tear This Heart Out)导演 Roberto Sneider(罗勃托史内德)执导,讲述纳尔饰演的伊利欧是舞台剧演员,一天发现老婆苏珊娜(Veronica Echegui饰)一声不响离开,他四处寻找,从墨西哥市远赴美国的某大学校园找苏珊娜。

伊利欧一下飞机就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更糟的是,他发现苏珊娜正和一名高大的波兰诗人斯拉米尔搞暧昧。激烈争吵后,夫妻两人和解,然而伊利欧的老毛病又犯了,苏珊娜无法忍受,决定离开他。

男主角纳尔曾凭《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夺金球奖视帝,不过他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坏教欲》(Bad Education)与《禁果失乐园》(Y Tu Mama Tambien)等片。

《旧》里的伊利欧感觉很分裂,找到太太后一边哄她说爱她,另一边厢却与其他美女眉来眼去,他的太太也是奇葩,明明与丈夫和好,却又暗地里背着他与波兰诗人共赴巫山,似乎要展现墨西哥女人的热情如火。

美丽的西班牙女星Veronica Echegui(薇洛妮卡安琪葵)演出苏珊娜,冰岛演员Bjorn Hlynur Haraldsson(哈瑞森)演出上床不发一语的波兰诗人。

感情生活一言难尽

墨西哥电影节将让读者看到墨西哥人的感情生活一言难尽,《我们之间》(Between us)的主人公虽是育有三千金的结婚多年中年夫妇,但夫妻却各自偷吃,顶着啤酒肚腩、头发稀疏的丈夫跟踪妻子,发现奸夫没有自己优秀因此不满。《我》诙谐地看尽夫妻脆弱的关系,以及感情触礁的夫妻与孩子相处时的龌龊心态。

zb_0606_cj_doc70e399oqqqx1bp0mzb8w_04171944_chiangcf_Medium.jpg
《我们之间》里感情出现裂缝的夫妻(右一与二),强装笑脸与大女儿及女儿的男友一起吃饭。

《希尔达》(Hilda)的妇女年轻时是激进主义分子,后来嫁给富商当家庭主妇,当家中来了新女佣后,这名妇女开始面临身份危机。

墨西哥电影节由墨西哥大使馆、黄金戏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事务办公处(NUS Office of Alumni Relations)联办。本月7日至10日在黄金戏院,11日至13日则在国立大学邵氏基金校友会大厦(Shaw Foundation Alumni House)举行,票价每张13元5角。

欲知墨西哥电影节的详情,可上网http://theprojector.sg/mexicanfilmfest2018查询。

(黄金戏院提供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