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佐案认罪终结 孙鹏夫妻憔悴现身

孙鹏(左)满头白发,狄莺则剪掉长发,憔悴出庭。(网络照)
孙鹏(左)满头白发,狄莺则剪掉长发,憔悴出庭。(网络照)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艺人孙鹏、狄莺的独子孙安佐今年3月因扬言要在美国宾州校园开枪,被控恐吓威胁攻击校园,警方随后从他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枪、十字弓和子弹等,加控孙安佐持有犯罪工具并意图犯案。孙鹏夫妻案发后赴美三个月救儿,并砸重金聘请王牌辩护律师。

4日下午在宾州特拉华县中级民刑法院进行审前会议,孙安佐就“恐怖威胁罪”认罪,并在庭上公开道歉;法官判处最低四个月刑期(被告已入狱70天),辩护律师希望孙安佐6月底前能遣返回台。

孙鹏、狄莺当天到法庭旁听,两人看起来憔悴,孙鹏满头白发,狄莺剪了短发,两人戴着墨镜,面对媒体发问仅说“辛苦了,谢谢。”不过律师律师凯勒透露,夫妻其实情绪非常激动,对整个事件“感到悲哀”。

据美国媒体报道,孙安佐被捕时表态纯粹是开玩笑,4日开庭时,被检察官指控他“纵使去年9月才来美国,也知道不该把校园枪击当成是一个玩笑。”孙安佐当庭道歉,表示不当行为让家人蒙羞相当抱歉,也允诺绝对不会再发生相同的事。

法官判决时说孙安佐“有意图和工具”执行威胁计划,不单只是用文字恐吓人如此简单,但仍勉励他重新做人,并说:“你将回到一个卓越的地方,有大好的机会与前程,希望未来能对其他人有所贡献。”

狄莺、孙鹏在旁听席上没有落泪,但一脸愁容,法官判决前请父母发言,孙鹏大打亲情牌,感性说他和狄莺都很想念儿子,他们只想带儿子回家,“他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