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谣首次唱进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明天36”有许美静(左起)、黎沸挥、巫启贤、邓妙华等40多名歌手献唱。(弹唱人提供)
“明天36”有许美静(左起)、黎沸挥、巫启贤、邓妙华等40多名歌手献唱。(弹唱人提供)

字体大小:

巫启贤10年前的一句话,“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和黄桂霞夫妇做到了。

“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将于8月2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这是弹唱人2013年开始办“明天”新谣演唱会以来,第一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蔡忆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透露:“10年前,巫启贤第一次参加我们办的新谣演唱会,那是弹唱人10周年在滨海艺术中心的演出。启贤当时跟我说,不要忽略新谣的力量,新谣是可以走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

40多名新谣歌手出席

真的要在室内体育馆开唱了,巫启贤当然不能缺席。蔡忆仁说,巫启贤这次是风尘仆仆,因为他隔天在北京有演出,25日当晚得搭半夜的飞机到北京。

今年的演出,参与歌手超过40人,有老朋友巫启贤、黎沸挥、叶良俊、潘盈、洪劭轩、邓淑娴、林倛玉、苏梽诚、刘晋旭等,也有第一次参与的董姿彦、蔡振雄和刘雪芳。许南盛、刘瑞政和蔡荣祖会特地从国外前来赴约,还有久违的许美静、巫奇、“二一小组”及“清泉小组”,都会献唱。

蔡忆仁也透露,因为有巫启贤、陈佳明和刘瑞政三位“地下铁小组”成员,他特地找来“地下铁”两名女成员碧玉和美云参加演出,带观众重温“地下铁”的作品。这将是一场难得一见的新谣同学会。

将有“电视歌曲”单元

“明天36”除了有陈佳明和林雅慧(Ruth Ling)分别担任音乐总监和乐队总监,还请来一直积极推广本地音乐创作的林适(Lim Sek)担任演唱会导演。蔡忆仁说:“林适当年在电视台当综艺节目导播时,将许多新谣歌手推到电视上,包括巫启贤、水草三重唱、郑展伦、黎沸挥等。我们这次将以新谣的音乐旅程为故事主轴呈现,让观众了解新谣的发展。”

新谣的发展与电视剧有着密切关系。“明天36”将有一个“电视歌曲”单元,邓妙华、蔡振雄和刘雪芳将带来当年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主题曲及插曲,包括《落幕的心情》《岛的儿子》《我要高飞》《飞越在梦中》。

“明天36”也将邀请在籍学生参与,蔡忆仁说:“我们要让大家知道新谣不只是怀旧,也有传承。”弹唱人之前推出1000张学生优惠票,每张30元,一天内就被抢购一空。

这次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唱,全场可坐8000人,门票已售出六成。蔡忆仁说:“我们之前(明天32)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办了两场,吸引一万人,所以这次有信心。”

96.3好FM和《联合早报》是这次演唱会指定宣传电台与报章。

“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 日期:8月2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00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158, $138, $118, $98, $68 (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热线:3158 7888 购票网站:sportshubtix.sg,也可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购票 6月15日前购买4张、8张或12张团票,将享有10%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