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达华与时并进拍网络剧

任达华在科幻悬疑网络剧《冒险王卫斯理》再演警察。(星洲日报)
任达华在科幻悬疑网络剧《冒险王卫斯理》再演警察。(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由余文乐、胡然、任达华、林家栋主演的科幻悬疑网络剧《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今年4月在爱奇艺首播,倪匡的《卫斯理》过去屡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这个网络剧版由王晶操刀,分《支离人》《蓝血人》和《无名发》三个单元。

63岁的香港艺人任达华演出的“白老大”原本是青帮头目,剧中却变身国际刑警,他过去曾拍过无数的警匪片,针对再演警察,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会以全新姿态接拍每一部戏,不会假设自己曾演过多部警匪片,并指:“因为每一次的态度不同,每一次面对的挑战也不同,最重要的是故事,心理过程又是怎么样……所以我很喜欢白老大这个角色。”

拍网剧工作时间较长

任达华早在八九十年代在香港拍过不少港剧,但多年下来以拍电影为主,直到2015年首次拍摄中国电视剧《魔都风云》,紧接着又拍《卫斯理》《破冰行动》。这两年之所以会选择多拍电视剧和网络剧,他指现在科技先进,自己也与时并进,希望能提供不同的选择,让观众能随时随地、没地点限制地去观赏他的作品。

“最近我在中山拍摄《破冰行动》,是正能量的戏,希望这部戏播出可以告诉大家不要吸毒,不要碰毒品,毒品是永远危害家庭和社会的。”

《卫》剧是他接演的第一部网络剧,谈到拍电视剧与网络剧最大的分别时,他指拍网络剧的周期和时间会长一些,工作的时间也比较辛苦。但不忘表示:“因为我热爱电影,热爱我的演出,所以对我而言,完全是一件开心的事,每场戏都很新鲜、很刺激。”

此剧播出之后遭网民批评角色和剧本被改得支离破碎,任达华平反说,“白老大”无论被改成什么样,最重要在戏里有自己的角度和看法,“其实拍电影也一样,最重要是好看。”

靠幻想完成拍摄

拍《卫》剧,任达华也自认很懒,在开拍前未看过任何《卫斯理》的小说或戏剧,认为这样才能做到抛开包袱。

在拍摄过程,据悉任达华经常得对着绿布景对话和拍打斗场面,他说其实并不困难,最主要是用心演好角色,“充满幻想,我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和空气对打跟真人对打,哪个难度更高?他回说:“打斗当然用真人较好,如果跟空气打、对绿布打,用的力度不同,反应也不同,我觉得不好玩。”

他透露,在拍摄的多场戏当中,他也得自言自语,靠这个方式让自己更入戏。

《卫》是科幻冒险剧,任达华直呼因为有幻想的空间,可以在一些不同的轨道,以不同角度看世界。而单元《支离人》以外星文明入侵地球为背景,他坦言相信有外星人,但不会假设这个世界会有世界末日,“每天应该开开心心的过。”

20180613_showbiz_rendahua_Large.jpg
任达华(右)赞余文乐有型,是现今少数可演卫斯理的男演员。(互联网)

谈到合作演员,任达华认为除了余文乐,现今没有什么人可以演卫斯理,大赞他是很有型的男演员。

《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 6月25日起,周一至五晚上7时于cHK香港台(新电信电视510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