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琦慧“预告”转行当护士?

↑蔡琦慧从小患有哮喘病,外婆和父亲近年身体状况不佳,所以曾想过以后能否当医疗人员。(龙国雄摄)
↑蔡琦慧从小患有哮喘病,外婆和父亲近年身体状况不佳,所以曾想过以后能否当医疗人员。(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蔡琦慧昨天在新剧《你也可以是天使3》开镜仪式上“预告”要转行当护士?

不是做生意的料

《天使3》主要演员郑惠玉、陈丽贞、蔡琦慧、陈泂江、方展发、刘琦、陈伟恩等出席了开镜仪式,蔡琦慧半认真地自爆:“我是演员里面最有可能中途转业当护士的!”

她事后受访透露确实曾认真考虑转行,“并不是现在要转行,但曾经有人问我10年或15年后要做什么?从商呢我不是做生意的料,所以有想过以后能不能当医疗人员。”

她从小患有哮喘病,外婆和父亲近年身体状况不佳,再加上去年某天邻居阿嬷突然晕倒在她家门前,让她深感医疗和急救的重要性,“我觉得那是很有意义的工作,而且医疗工作挺适合中途转业的人,因为有了一定的生活历练和经验会更懂得应对突发状况。”

新加入《天使》系列的蔡琦慧在剧中饰演陈泂江的姐姐,陈泂江开玩笑说特地换了发型,让自己看来更年轻,演起弟弟更具说服力。

两人刚在《卫国先锋》演情侣,这回身份却变成姐弟,蔡琦慧坦言需要一些调整,“至少看他的眼神要不一样,要从暧昧转成有威严的。”

陈伟恩首次演8频道剧

Ah Boy陈伟恩第一次演8频道剧集,野心勃勃地表示要凭这部剧入围“最佳新人”。

20180614_showbiz_mdc1_Large.jpg
Ah Boy陈伟恩首次演8频道剧集,野心勃勃地表示要凭此剧入围“最佳新人”。(龙国雄摄)

在澳大利亚出生、念大学的陈伟恩华语程度平平,但因为有了《新兵正传》的经验,他表示这次并不特别紧张,“我看剧本没有问题,当然如果遇到深奥的字,我就得问身边的人,他们都很乐意帮忙。”

他服役时是医务兵,对急救知识并不陌生,“但毕竟退役6年了,有些生疏,刚好趁这次拍摄复习一下。”

郑惠玉、陈丽贞和刘琦 “才华”30年后携手演戏

1988年《才华横溢出新秀》冠亚季军郑惠玉、陈丽贞和刘琦,30年后再度携手演戏。

20180614_showbiz_mdc2_Large.jpg
郑惠玉(右起)、陈丽贞和刘琦是1988年《才华横溢出新秀》的冠亚季军。(龙国雄摄)

三人昨天在台上的画面勾起许多回忆,郑惠玉感谢监制促成三人的合作,称三人现在是“美丽的50岁”,自信地说:“谁说50岁就不漂亮?看一下!”

陈丽贞则感慨地说:“大家现在都已经成熟了,人生能有几个30年,我很珍惜这次的机会,相信观众也会很期待。”

转战商场多年的刘琦最后一部戏是在2000年的《星锁》,她去年也曾客串青春剧《Z世代》。

她受访时说:“收到监制的邀请后,我连酬劳都没问就毫不犹豫地答应,因为难得是跟惠玉和丽贞一起演出,应该会很好玩。”

久别重逢,刘琦说其他两人已经晋升为“阿姐”,自己却好像新人:“既兴奋又紧张!而且我很久没有用华语演戏了,须要重新练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