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百强60岁冥寿 环球9月举行怀念个唱

关淑怡(左起)、刘美君、卢冠廷与郑丹端在记者会,回忆昔日跟陈百强一起录歌、交往的旧事。(互联网)
关淑怡(左起)、刘美君、卢冠廷与郑丹端在记者会,回忆昔日跟陈百强一起录歌、交往的旧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今年9月7日是陈百强60岁冥寿,环球唱片将于当天在香港湾仔会展举行“环球高歌陈百强演唱会”,并找来陈百强生前相识的歌手好友及后辈,包括林子祥、叶蒨文、谭咏麟、卢冠廷、刘美君、关淑怡、陈慧娴、陈奕迅、钟镇涛、苏永康、杨千嬅及梁咏琪,重新演绎陈百强的经典金曲,并计划推出纪念专辑。

三名参与演唱会及专辑的歌手卢冠廷、刘美君及关淑怡,前天出席记者会,陈百强国际歌迷会成员也出席,并将一张自制、写上“Happy 60”的巨型生日卡赠给陈百强胞兄James。

陈百强是刘美君和关淑怡的偶像,刘美君说:“他温柔又友善,爱漂亮但不过分,只是注重仪容,干干净净讨人喜欢。”关淑怡也是在求学时见过陈百强,当时对方在她的学校门外拍戏,她不敢走近索取签名,只敢遥望。作过两首歌给陈百强的卢冠廷也视陈百强为偶像,他透露陈百强曾跟他说:“为什么你不红?因为你穿衣服不好看。”卢冠廷并没有为此生气,因为知道对方是为他好。

担任记者会司仪的郑丹端透露,入行写了两三个剧本,因为不叫好不叫座,正想转行开德士,有人找他写了《喝采》这个剧本。拍摄期间,陈百强问他:“为什么你不写呢?你写得挺好的,继续写吧!”郑丹端因为陈百强这句话,就没放弃写剧本,写到现在。他要向陈百强说:“谢谢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